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黎兵PK攻势足球 亚泰再遇成都胜利能否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4月5日,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2比1击败成都谢菲联,赢得08赛季主场开门红。今年4月5日,李树斌麾下的长春亚泰主场又遇成都谢菲联。在这个历史轮回中,主场首胜也能否轮回呢?看来答案只有在15时30分打响的激战中寻找了。

  4日下午,长春亚泰和成都谢菲联分别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虽然是长春亚泰的新主场,但成都谢菲联对这里并不陌生——2003年9月20日,余东风率领的成都太和曾在这里0比2不敌长春亚泰。而黎兵则是在2003年11月5日作为救火主帅率领浙江绿城来过这里,那一次,他们与长春亚泰战成2比2。

  自2003年开始执教生涯后,黎兵先后五次率队来长作战,其中一次是助理教练(2004年辅佐成都五牛主帅余东风),四次是主教练(2003年甲B第9轮取代霍顿出任浙江绿城主帅,2005年、2008年和2009年成都谢菲联主帅)。在前四次经历中,黎兵还没有在长春取得过胜绩。其中,2005年,黎兵率领的成都五牛在长春遭遇了最为惨痛的败仗——0比6不敌长春亚泰。

  之所以用这些历史素材进行铺垫,主要是因为黎兵战前总是一言不发。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黎兵依然保持着低调的习惯,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请求。不过,刚刚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黎兵味口开始变大,球队也扛起了攻势足球的大旗。本赛季首轮客战陕西中新,成都谢菲联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黎兵排出了攻击性极强的433阵型。此番北上长春,黎兵在临行前对成都媒体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争取胜利,这是球队每轮比赛的目标,同时也是整个赛季的目标。

  上赛季,黎兵曾与长春亚泰的两位主帅过招,结果以2比1同样的比分败下了高洪波和米登多普脚下。本赛季,黎兵面对的长春亚泰主帅却是喜欢进攻的李树斌,只不过,后者用兵思想是361的防守反击阵型。两种不同的战术风格相互PK,谁的进攻更加犀利呢?在激战尚未打响之前,这种猜测仅停留在想象阶段。

  不过,总结前两轮的得失,李树斌最为忌惮的是对手的强力外援中锋。他认为长春亚泰前两轮被动的主要原因是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的强力引援中锋所致。然而,在成都谢菲联阵中也有两位强力中锋,一个是曾在长春亚泰效力的石俊,一个是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斯。

  提及罗德里格斯,很有必要回顾一下他在中国足坛打拼的经历。2001年,罗德里格斯加盟江苏舜天。2002年,他在上海申花仅仅出战一场就被租借至甲B球队甘肃农垦。2003年至2004年转投广东雄鹰(后改名深圳科健)。2005年重回江苏舜天。2006年转会山西路虎。2007年至今效力成都谢菲联。虽然大多数时间混迹于中国次级联赛,但9个赛季总共收获68粒进球,足以说明罗德里格斯的杀伤力。本赛季第二轮,成都谢菲联能够主场爆冷击败上海申花,罗德里格斯的进球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在甲B和中甲时代,罗德里格斯代表不同的球队与长春亚泰过招时打进过四粒进球——2001年6月10日,江苏舜天主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罗德里格斯罚进两记点球;2004年6月23日,深圳科健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罗德里格斯打进一球;2005年4月30日,江苏舜天客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罗德里格斯收获一球。

  长春亚泰的后防线能扛住罗德里格斯的冲击吗?在4日的训练中,刚刚从世界杯预选赛战场归来的卡巴雷罗也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不过,考虑到舟车劳顿以及卡巴雷罗的状态,李树斌也做好了他不能出场的准备,伤愈的梅尔坎有望出任中后卫,与唐京、王万鹏一同组成后防线。此外,舒巴舍奇和埃尔维斯很可能在锋线上组成黑白双煞,冲击成都谢菲联的防线。(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