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内外援放彩再演逆转戏 鲁能受制伤病暴露一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3:59  新闻晨报
陈涛的进球使申花在比分上实现了反超,并最终取得大胜。
陈涛的进球使申花在比分上实现了反超,并最终取得大胜。

  晨报记者 甘 慧

  山东鲁能的豆腐渣防线给了申花太多的机会,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后来居上,4:1大胜山东鲁能。

  前两场联赛表现糟糕的外援扬科被“剥夺”了首发的机会,取而代之的前两场被雪藏的杜威。在下半场杜威受伤被换下场的情况下,替换杜威的也不是扬科,而是小将陈雷。只是这位申花队长在重新获得首发机会后并没有戴上队长袖标,场上队长是成亮。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着力从本方右路发起攻势,吕征连连从边路突破,给申花防线造成了很大压力。他们的进攻在第14分钟就收到成效。于涛在中场附近放倒吕征,山东鲁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日科夫主罚,他开出的球直接奔后点,安塔尔摆脱徐洋防守,在门前猫腰冲顶破门,山东鲁能队反客为主,1:0领先。

  这个进球前后,山东鲁能还获得了两次进球良机,李金羽的射门都打在了门框上。两次门框在一定程度上给了申花喘息和翻盘的机会。由毛剑卿换下徐洋、将米利甘拉到后防线上打右边后卫后,申花发起了反攻。

  在申花的反攻战中,鲁能孱弱的后防线完全暴露在申花的火力点下,尤其是鲁能右路和禁区弧顶一带的薄弱环节,连连被申花利用。率先让申花看到翻盘希望的还是米利甘。第40分钟,罗迪奇左路横传转移,米利甘中路30米外怒射,李雷雷勉强将球扑出,赫莱布跟上推射破门,1:1,申花扳平了比分。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申花再入一球,彻底扭转了刚开场时的不利。第45分钟,小赫莱布左路传中,罗迪奇在后点头球回摆,陈涛禁区中路大力射门,皮球打在苑维玮腿上弹入球门左下死角,申花以2:1领先进入下半场。

  受伤病停赛影响的山东鲁能,此时暴露出了板凳厚度不够的问题。尽管后防线的漏洞在上半时后半阶段已经暴露无疑,但主教练图拔无人可用,无法对人员作出相应调整。如此一来,缺口被越打越大,鲁能也就在下半时遭遇了全线溃败。第62分钟,申花队再次敲开山东队球门。小赫莱布左路控球盘带拉散鲁能队防线,随后他轻松斜传苑维玮身后,巴尔克斯跟上第一时间巧妙吊射,皮球越过李雷雷头顶飞入大门,3:1,申花队拉开比分差距。第80分钟,巴尔克斯斜传右路,毛剑卿边路得球后靠速度强行内切,他连续横带甩开西切罗和舒畅的防守,杀到禁区中部后起脚巧射球门右下角得手,4:1,申花队大比分战胜对手。陈涛赛后说:“感谢球迷到现场来看球,不抛弃我们。正是球迷的支持,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由于下周要进行亚冠比赛,因此北京国安与江苏舜天、天津泰达与重庆的比赛也被提前至昨晚进行。结果,天津泰达在联赛中继续着自己的强劲表现,2:0完胜升班马重庆力帆,而北京国安在上轮被长沙金德逼平后,依然没有走出低谷,在主场1:1战平江苏舜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