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道出西北狼一大软肋 大帝欲弑旧主破平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7:58  三秦都市报

  这又是一个有故事的周末,故事的主题是“弑旧主”,主角则是“大帝”李毅和“大牛”忻峰。作为当年深圳队的冠军成员,此番造访鹏城,“大帝”李毅和“大牛”忻峰全然不念旧情、决意不再让平局重演(在最近的七次交锋中两队六次战平)。“大帝”说:“这是我第三年代表浐灞出战深圳,前两年都是平局,这一次希望能战胜深圳,全取三分。”

  反戈

  大帝:该赢了

  “大帝”李毅现在红得发紫,在中超前两轮中的出色发挥,让媒体惊呼“第三春来了”!不过,面对这种褒奖,“大帝”却始终保持着冷静,在济南他曾经告诉记者,“是人都会有起伏,状态好了就捧上天,状态不好了就贬入地,这都不是正常现象,因此对于这种褒奖大可不必在乎,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搞好训练,保持这种状态。”

  此次出访深圳,是李毅转投浐灞之后,第五次直面老东家,诚然,老东家深圳队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在“大帝”看来,浐灞队要想轻松获胜不太可能。他说,“我们队去客场打深圳最大的客观限制是气候!深圳目前的气候非常潮湿,特别是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湿度很大,队友们在场上肯定会多少有些不适应,大家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另外,李毅说:“客观地说目前的中超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水平差异不如之前那么大。我们去打深圳,对手肯定不会让你轻易拿分,而且他们这两轮打鲁能打广药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李毅也绝对不是那种遇到困难绕着走的球员,他话题一转接着说:“我们的实力肯定强于深圳,我来陕西已经三年了,之前两次去深圳打客场都平了,这一次也该赢了,希望我们好运。”

  大牛:玩心态

  忻峰,队友戏称“大牛”,自去年加盟浐灞队之后,他的确像一头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不仅提升了浐灞队后防线的屏障功能,而且还不失时机的为浐灞队多次攻陷了对手的城池,本次随队来到深圳,他和李毅一样,都是在直面旧主。

  作为职业队员,忻峰说自己和李毅一样,每一场比赛尽最大可能争取最后的胜利是最大目标,不过在策略上,忻峰说不同的对手还是需要采取不同的战术。本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忻峰告诉记者,两队的实力对比已经非常明显,这类比赛,其中比拼的就是一个心态。

  忻峰说:“外界一直把深圳队摆在弱队的位置上,其实他们的队员也是这种心态,所以他们会有一个这样的心态——就是拿分就好,不管客场还是主场,只要能拿分那就是好结果。所以,我们打深圳千万不能太急,心态调整好是第一要考虑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场比赛深圳将很可能继续采取“铁桶阵”,这样一来,忻峰在后防线上的压力就不是很大,因此他在赛前以非常轻松的口吻点评了自己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搭档——巴西人托尼,忻峰说:“托尼能力还是有的,而且近期也能看到他的状态随着训练在一直往上走。由于他来球队不久,加上是磨合和熟悉的不是很好,所以他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是就目前而言,他的状态已经好于之前了。”

  要破咒先破桶

  毫无疑问,深圳队是即两个赛季以来,中超圈内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已经在最近的七次交锋中,六次送给了浐灞队平局。此番在中超赛场上再次狭路相逢,浐灞队上下最大的心愿就是打破这个“魔咒”,然而要打破这个“魔咒”,浐灞队首先要做的就是打破“铁桶阵”。

  新赛季中超已经结束了两轮的较量,深圳队虽然未尝胜绩,但他们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轮与山东队的较量,他们把防守反击战术几乎运用到极致,最终在客场逼和了卫冕冠军,第二轮主场设擂的深圳队虽然不敌广州,但在这场“南粤德比”中,深圳队还是收获了一个进球。

  今天与浐灞队的比赛,深圳队早早明确了目标,就是要在主场阻击浐灞,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可以预见,深圳队将在巴西人塔瓦雷斯的带领下采取“铁桶阵”。这就需要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好好思忖一下,在本场比赛中,如何解决破密集防守这一世界性的难题。

  从浐灞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加强远射也许是一招,毕竟在中场队长李彦有一脚过硬的远射功夫;另外,加强突破,从最近两轮的比赛来看,李毅的状态正佳,用队友们的话来说,他在前场相当能“搅和”,如果本场比赛李毅多“搅和”几次,也许就能够为浐灞队“搅和”出机会;最后利用好定位球也不能忽略,王赟等人都有定点爆破的本领。

  如果真正做到了以上几点,浐灞队在本场比赛中打破对手的“铁桶阵”,进而打破连续平局的“魔咒”也许不会遥远。

  软肋

  外援没有进入最佳

  转眼间,中超已经进入了第三轮的较量,在外援使用方面一直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的浐灞队本轮又会如何呢?从主帅成耀东的话来看,今天与深圳队的较量,外援已经不会成为球队的主角。成耀东说,浐灞队的这些外援都是有实力的,只不过目前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与球队形成合力。

  截至目前,浐灞队已经引进了四名外援,但在第一场比赛中,仅有萨利一人打满了全场,马尔文只踢了45分钟,托尼和维森特则直接作壁上观。第二场与山东的比赛,萨利和托尼打满了全场,马尔文没有出场,维森特则踢了不到20分钟。

  之所以在比赛中迟迟不能将这几杆洋枪全部使用,浐灞队教练组也有自己的苦衷,维森特和马尔文加盟时间较晚,他们不仅体能尚没有完全恢复,而且与全队的磨合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上周,浐灞队在客场打完山东之后,又专门与山东全运会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其目的就是要让这几名外援尽快进入最佳状态。

  一周过去了,这些外援的状态恢复的究竟如何呢?在出征深圳之前,成耀东这样说:维森特上轮替补也打了比赛,状态还不是太好,有回升但不是最佳;托尼很有实力,我们给他恢复的时间;马尔文比较年轻,在热身赛上打进了两个进球,通过与球队的磨合,逐渐适应了联赛,信心上也在慢慢的恢复。那么这些外援会进入首发吗?成耀东这样说:“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有实力进入首发的,首发阵容和谁上场谁不上,我们主要依据对手的情况和我们制定的战术,还有球员的状态而定。”

  追讨

  武汉保证金遭扣

  中超公司股东大会日前在北京落幕,本次大会除了选举新的董事会和监理会外,另外一个吸引人眼球的热点就是,还宣布了对武汉和广药两家俱乐部的处罚。中超公司将抵扣武汉俱乐部150万元的联赛分红,并且将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要求武汉俱乐部赔偿退赛造成各种损失的可能。

  此次会议上,中超各俱乐部对武汉俱乐部退赛的谴责,以及中超董事会对武汉俱乐部的经济处罚。据透露,在会议上中国足协代表和各俱乐部代表一致认为,必须对上赛季联赛中损害中超联赛整体利益的行为和当事俱乐部进行处罚。中超公司董事会经过研究,最终决定对广药和武汉两家俱乐部进行处罚。其中广药俱乐部因为在去年联赛里违规发布广告,被处以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武汉退赛后,中国足协已经做出取消湖北武汉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注册资格和罚款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当天下午,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也做出决定:取消湖北武汉俱乐部去年150万人民币的年终分红,同时不排除进一步采用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以弥补损失的可能性。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15:30现场直播深圳VS中新浐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 实习生周蓓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李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