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国安冷遇两连平 万人齐呼唤陶核心力保工体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6: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坐镇工体,国安令人大跌眼镜。开场仅6分钟被戈麦斯偷袭得手,幸亏陶伟替补出场打进一球,国安最终1比1战平此前两连败的升班马江苏舜天。战罢3轮,两连平的夺冠热门国安仅积5分暂居中超第三位。泰达9分高居榜首,申花4比1横扫鲁能之后,以6分排名第二。 

  赛前,李章洙喊出一定要拿3分。比赛开始,国安一如既往大举进攻,不料在第6分钟被江苏队打反击得手,卡洛斯的妙传穿越国安防线,跟进的戈麦斯轻松推射入网。0比1,国安落后。随后的上半场,国安攻势虽猛,却因中场组织不力徒劳无功。心急如焚的京城球迷高喊“陶伟”,李章洙猫在教练席抽着闷烟。 

  易边再战,李章洙用陶伟换下王长庆、杜文辉换下郭辉,国安进攻开始变得犀利起来。第54分钟,马季奇前场送出直传球,杜文辉大力射门,对方门将邓小飞将球扑出,陶伟跟进补射未能打正部位,皮球飞出界外。第66分钟,马季奇在前场送出直传球,杜文辉大力射门,邓小飞出击化解险情。1分钟后,国安围攻最终扳平比分。江苏队后卫解围失误,杜文辉与陶伟上演双鬼拍门,陶伟抢先一脚轻松破门,1比1。此后,闫相闯替换受伤的路姜上场,李章洙意图加大边路攻势,最终国安因操之过急未能上演逆转好戏。 

  赛后,江苏队主帅裴恩才对本队表现很满意:“能够在如此艰苦的客场取得1分,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对手是国安,国安非常强大,他们占尽了优势。”

  球迷全场齐呼陶伟

  陶核心力保工体不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国安上半场让人失望,工体3万多名球迷高呼陶伟的名字。下半场,李章洙顺应民意派陶伟出战,他用一粒进球让本赛季工体不败。 

  升格为助教后,陶伟淡出李章洙主力阵容。上半场久攻不下,李章洙坐不住了,陶伟领命出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陶伟出任自己并不擅长的前锋,但几次传球和射门显示出高人一筹的才华。在错失一次补射扳平机会后,陶核心用一记漂亮的门前怒射,让教练席上的李章洙开心地活蹦乱跳。 

  赛后,陶伟心情不太好,虽然自己的表现得到了球迷和教练组的肯定,可国安的平局让他很郁闷:“感谢球迷对我的信任,但国安毕竟没能取胜,换了谁心情都不是很好。教练让我上去,就是希望我能够改变场上的局面,这个赛季我上场时间比较少,但我一直耐心等待机会。只要给我机会,我相信我能够把握住。” 

  对于为何将陶伟一直放在替补席上这个敏感话题,有话就说的李章洙这次选择了回避。

  不解队员失良机

  李章洙边道歉边生气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好,没能取得胜利,我要向球迷道歉!”赛后,李章洙非常真诚地向球迷们表达着歉意。 

  复盘这场比赛,李章洙心有不甘:“上半时,我们的积极性还是不够,到了下半时扳平比分之后,大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联赛仍处在开始阶段,我们希望能在后面把握住机会,回去要好好准备。” 

  遭遇两场平局,李章洙认为主要是队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上半场就不说了,下半场换上陶伟以后,我们马上就获得了几次很好的机会。陶伟在门前包抄、杜文辉禁区内的射门都是绝好的机会,只要把握住一次,我们就能够获得胜利,可就是没有进球。有的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换上球鞋把球踢进去!” 

  最后,李章洙再次表达了对球迷的歉意:“非常对不起,这场比赛让大家失望了。特别是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我向你们道歉,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国安,不要因为一场比赛没能够取胜就对我们失去信心。中超冠军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国安全队会倾尽全力让北京球迷在今年实现这一梦想。”

  李小明力挺李大帅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两场平局让国安的争冠形势变得不容乐观,外界对李章洙的用人也产生了怀疑。不过,国安俱乐部高层依然力挺铁帅。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没能取胜就持否定的态度,这两场比赛确实让人遗憾,但足球就是这样。打江苏的比赛,下半场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冲劲让俱乐部感到满意,我们会在各个方面继续支持李章洙的工作。现在,我们的全部注意力要暂时转移到亚冠联赛中去,争取打好和蔚山现代队的比赛。”

  球迷依然看好国安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国安上半场打得不行,下半场的气势起来了,让我们很激动。虽然最后没有能过拿下比赛,可只要有这种气势,我们的球迷就爱看,今年的冠军肯定跑不了。”赛后,一名老球迷代表现场观众表达了对国安的支持。 

  赛后,有球迷聚集在国安大巴旁高呼国安加油,不少人聚集在一起讨论起刚刚结束的比赛:“陶伟就是管用,别看陶伟现在年纪大了,但在我们球迷心里,他和徐云龙、杨璞一样都是国安的代表和象征。你看李章洙前几场比赛没怎么用他,马丁内斯虽然突破能力强,可传球不行,还是要看陶伟的。” 

  即便国安没能取胜,京城球迷依然痴心不改:“国安头两场亚冠把球迷的心气都提了起来,联赛还有很多轮,我们相信国安一定能夺冠。”

  杨晨看好娘家人夺冠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杨晨如今是江苏队助理教练,赛后他仍看好娘家人夺冠:“一场平局并不能说明国安不强,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看好国安最终夺冠。” 

  加盟江苏舜天,杨晨担任助理教练一职,不过,只要是客场比赛,杨晨都会被留在江苏,带领报不上名的一线队员训练。这次打北京国安,裴恩才特意带上了杨晨,他才得以回了一趟在北京的家。站在国安的对立面,杨晨百感交集:“感觉有些奇怪,虽然心里很明白,但看到国安的绿色就好像自己还在为国安踢球一样。回到北京、回到工体的这种亲切感是任何地方都感受不到的。” 

  一场平局让江苏拿到了中超联赛第一分,却让国安艰难前行。对此,杨晨说:“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就看一场比赛得出结论。国安下半场打得非常好,如果比赛再多打五分钟,结果可能还很难说。我现在为江苏效力,但作为北京人,我看好国安,只要有耐心,今年一定能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陶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