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平局铁帅向球迷道歉 陶伟称国安尚存一重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1:38  新京报

  

关键时刻,国安还是只能依靠陶伟这样的老将灵光一现。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两场联赛平局搅乱了北京国安上下的思绪。昨晚在工体,北京国安被江苏舜天1比1逼平。赛后,中信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休息室里大为光火,批评了队员的表现。

  又一场平局,李章洙的情绪自然不高。走回休息室后他一直无语,照旧坐在门口抽烟。直到在新闻发布厅里见到客队主教练裴恩才时,才露出了一丝笑容。还未开口,他首先向球迷致歉,“我首先要向主场的观众说对不起,因为到场的球迷很多,但他们没有得到满意结果。”接着,李章洙点评了比赛,“和上一场的上半场相似,对方收缩很大,我们要突破进去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上半场我们还不够积极,到了下半场扳平比分之后,大家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联赛仍然处在开始阶段,我们希望能够在后面把握住机会,回去要好好准备。”

  发布会后,李章洙回到了休息室,罗宁正在说:“什么第一阵容第二阵容,状态好的队员才可以上场。”本场停赛的乔尔说:“其实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只是运气不够好。我们现在应该着手准备下一场比赛。”今天下午,20名参加亚冠的球员将前往韩国。没有亚冠任务的马丁内斯放假一天,周日开始恢复性训练。

  ■ 失望

  陶伟不接受这个平局

  本报讯 (记者张磊)陶伟又成关键先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他为球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现场的球迷再次呼喊起这位前队长的名字。因为没有取得胜利,进球并没有让陶伟高兴起来,“这个平局不能接受。”

  谈到国安目前最大的问题时,陶伟认为是外援与球队还没有融合到一起,需要一段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他和杜文辉下半场替补出场后,球队在进攻组织方面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谈及比赛,陶伟说:“这个平局不能接受,我们头三个对手实力并不强,应该把该拿下的比赛拿下来,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达到制订的目标。三场比赛只得5分,这难以接受,这样我们与争冠队伍的差距会被拉开。”接着,他还表示球队目前应该及时总结问题,以便更好地应付两线作战。

  实际上,国安的争冠口号异常高调也是球队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陶伟也说:“今年每个队都把我们当成强队,在与我们比赛时采用密集防守,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 对手

  陆博飞不说国安变强了

  本报讯 (记者张磊)从武汉到江苏,陆博飞摇身一变成了队长。不变的是,连续两年比赛中他的球队都从国安的主场拿走了一分。“考虑到各种因素,能从国安的主场拿走一分非常不容易,我们也感到很满足了。”他说。

  与他观点相似的是主教练裴恩才,“这场比赛能够在客场艰苦取得1分,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对手是国安,国安非常强大,占尽了优势,我对球队的拼搏精神表示赞赏。”事实上,江苏甚至有带走三分的可能。上半场曾利用角球攻进第二个球,但被判无效。“那个球吹的谁呀?我们都不知道。”江苏一名助理教练赛后质问道。

  无论怎样,江苏拿到了联赛中的第一分,陆博飞回顾比赛时说:“国安在主场,他们的压力可能要大一些,所以攻得比较凶,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当记者追问国安是否比去年更强大时,陆博飞说:“这个不好说。”

  ■ 探营

  铁帅回国变身侦察兵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两场平局之后,国安在李章洙眼中充满了问题,进攻不得分以及防守失球快,成为他急需解决的两个方面。不过,对于他来说眼下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在下周三的比赛中应对蔚山现代。为此,李章洙今天一早将先于球队飞往韩国浦项制铁主场观看他们与蔚山现代的一场K联赛。

  与中超联赛中的艰难开局相比,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还算正常,两战过后已经4分在手,客场迎战一分未得的蔚山现代形势较为主动。另外,由于对手的联赛比国安晚赛一天,体能方面国安占有优势。在国内赛场承受了巨大压力的李章洙在谈到这个对手时很谨慎,“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更为努力。”

  由于李章洙今天一早将起身前往韩国,昨晚比赛之后他和教练组留在工体休息室召开了一个临时工作会议。对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李章洙说:“今天失球太快太轻松,今后必须解决。另外前场的传接失误太多,也是要重点解决的内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