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锦囊害重庆速溃 师徒两人今夜竟难顶过11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7点30分,2009中超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和来访的重庆诗仙太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天津队凭借外援路易斯和内援王新欣在上半场开始阶段的两个入球,以2-0击败对手,取得天津队在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开局三连胜。

  历史上,重庆队实力虽然不强,但却一直是天津泰达难以抹去的一块心病,2003赛季,由于足协规则的漏洞,重庆力帆险些用故意输球将天津队挤出那一年的中超联赛;2004赛季,中超开幕式在新落成的泰达大球场举行,又是重庆力帆在天津人的眼皮底下硬生生抢走一分,让立志取胜的泰达窝了一肚子火;2005赛季又是重庆,在天津主场依靠一脚匪夷所思的远射再次逼平东道主。虽然如今两队已不在一个档次之上,但提起重庆,泰达队心头上总有一片阴云,“铁桶阵+鬼脚吴庆”,始终能有惊无险的在泰达球场帮助重庆队脱身。

  身为前重庆主帅,现任国安主帅李章洙显然也对昔日的弟子十分看好,之前国安主场3-1有惊无险拿下重庆诗仙,如果重庆能够客场逼平国安的老对手泰达队,那对于国安来说实在是个大大的利好。所以在与天津比赛10天前,重庆主帅魏新就得到了李章洙的锦囊妙计:只有不急于取胜,才有获胜的希望。李章洙去年曾率队在客场3-1取胜天津泰达,在他看来,顶住天津的三板斧,磨掉对手的锐气再伺机反击,显然是在这个魔鬼主场拿走分数的关键。而魏新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将在客场对天津踢的“保守”一些。

  不过这一次不知是魏新对铁帅的锦囊没有坚决执行,还是李章洙小瞧了天津队,“不急于取胜”的重庆队从开场第一分钟就陷入了被动,第6分钟路易斯破门,紧接着王新欣锦上添花,重庆队10分钟内败局已定。等到重庆队急于取胜的时候,泰达队却又不紧不慢的缩回去打起了省心省力的防反,最终结果是天津不但获胜,而且几乎没有消耗太多的精力,国安主帅的“驱虎吞狼”之计这场比赛看来显然全盘落空。巧合的是,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国安也在5分钟失了球。

  当然,比起没能帮昔日弟子阻击天津队,铁帅李章洙今晚肯定有更加烦心的事情,国安在主场1-1被江苏逼平,距离榜首拉大到了4分。徒弟在客场输球尚在情理之中,师父主场丢掉三分却才是更加意外。  (华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