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黄金替补一扫空门之耻 这一刻他是铁帅得意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19:30,2009中超联赛第3轮的比赛打响,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升班马江苏舜天。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下半场替补场的杜文辉成为前场最活跃的箭头人物,李章洙正是将他顶到锋线上,才盘活了国安的前场。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杜文辉已成为李章洙手中非常倚赖的一张替补王牌。

  对于杜文辉,最近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第二轮客场对阵金德的比赛中,杜文辉在终场时刻面对空门竟打中横梁的一幕。那次射门未进让杜文辉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在赛后他还向球迷致歉,坦言是自己踢飞了国安的三分。

  本场比赛国安回到工体恭候升班马江苏舜天,上半场国安迟迟打不开局面,反倒被升班马舜天抓住唯一的机会开场就攻破了杨智的大门。舜天的铁桶阵确实困住了国安,郭辉与瑞恩在前点难以捕捉到破门良机。前两场出任边前卫的瑞恩今晚被推至锋线,他似乎还难以适应这样的变化,而郭辉则与瑞恩缺乏默契,使得锋线上几无威胁。而前几场比赛表现较佳的王长庆则在右路频频失误,边路打不开的国安也无法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下半场,李章洙作出了两个重要的换人调整,用杜文辉和陶伟替下了郭辉和王长庆,这一变阵立竿见影。杜文辉顶到前点以后成为舜天后防线上最为头痛的人,他的冲击力让马丁内斯和马季奇的传球也变得更有穿透力。第53分钟,马丁内斯在中路直塞右侧,杜文辉得球后趟入禁区右侧,面对邓小飞的出击,辉子选择了直接射门,他的劲射似乎是要一雪上一轮空门不进的耻辱,不过还是被神勇的邓小飞扑出,皮球恰好落在中路跟进的陶伟脚下,但陶伟仓促之下将球铲偏了。

  舜天队在下半场体能老毛病又发作了,升班马不得不收缩防线,摆出铁桶阵对抗国安的猛攻。但受困体能瓶颈的舜天后防线仍难以阻止杜文辉的快速突破。第66分钟,马丁内斯再度在中场直塞,马季奇拿球后再分到右侧路姜,后者起脚传中但被顶出,不过皮球仍落在落在了门前的杜文辉和陶伟的脚下,两人同时起脚射门,最终还是陶伟抢先出脚转身抽射破网扳平比分。

  尽管最终完成射门的是陶伟,但这个进球还是给杜文辉释放了巨大的压力。在皮球破网后,杜文辉冲进网内将球捞起开始疯狂庆祝,而镜头也未给破门的陶伟,而是给了这位拿球狂奔的射手,确实,本场比赛他配得上这样的待遇。

  从亚冠赛场开始,杜文辉就曾有过上佳表现。在主场2-0力克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正是替补登场的杜文辉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本赛季,尽管国安大力引援,锋线竞争空前激烈,但杜文辉依旧是李章洙手中重要的替补奇兵。在下半场将他顶替上场,似乎已成为李章洙的固定换人招数了。即便他曾有过空门不进的鬼使神差时刻,但也没有改变李章洙对他的信任。(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