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金靴力拔山兮终极进化 霸王一枪造维耶里式入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19:30,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天津队2比0战胜重庆。天津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中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与本赛季中超转会标王在5分钟之内联袂发起进球狂飙帮助球队早早锁定胜局。在经历了恢复和磨合后,天津本赛季攻击线上最强的王牌——路易斯已经宣告渐渐进入快车道。

  本场比赛左树生依然安排路易斯首发出场,尽管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这对于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算是一个进球荒。不过,巴西人尽管由于在巴西欢度假期在体能储备上出现了问题,但并不妨碍他利用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技术撕破对手的防线。“路易斯是我们锋线上实力最强的球员,尽管他现在状态没有达到巅峰,但我相信他很快就能获得进球。”主帅左树生赛前曾如是评价。

  事实印证了左树生对于路易斯的判断。开场第6分钟,吴伟安大力投出界外球。毛彪前点后蹭将球摆渡给后点的路易斯,此时重庆队的后防核心马丁内斯已经紧紧的贴住路易斯,并用双手死死拉住路易斯的球衣。

  不料,小禁区线上的路易斯用一个维耶里式的进球彻底打击了防守球员的自信。只见路易斯得球后胸部停球后将球控制在脚下,面对身后后卫的贴身防守,用身体力量强行挤开对方的防守身位,同时转身用脚弓推射球门。由于在小禁区线附近,而且本方后卫又被对手强行挤开身为后射门,重庆队的老门将和正元对这个球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在自己打入了新赛季联赛的第一个入球后,王新欣打入的第二个入球则也离不开路易斯的支持。第9分钟,天津队再次将球打入禁区内,混战中路易斯面对两名对方后卫的夹击防守,利用强壮的身体将两名后卫压迫在禁区内,利用强壮的身体掩护住皮球,将球送到王新欣的脚下,王新欣1对1突破对方的防守射门中的。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变化,上赛季的射手王路易斯尽管状态仍在调整中,但是比较上个赛季,路易斯在禁区内体现出了更加强大的统治力。如果说上个赛季路易斯给外界的印象是技术出色,速度不错,而且能合理利用身体优势。那么本赛季的路易斯更加像是一把直接插向敌人心脏的霸王枪。中超射手王制造的所有威胁,几乎都是在对方禁区内利用强壮的身体强压对方后卫完成的。

  作为中超冠军球队教练,图拔科维奇曾经称路易斯为“一名让人惊异的前锋”,而作为亚冠对手,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队的主帅也认为天津队真正能够给川崎构成威胁的就是身高体壮的巴西人。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路易斯表示:“我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无论是从心理上和身体上,我都还能调整的更好。我希望能够为天津队打入比上赛季更多的入球,蝉联中超射手王,更希望我能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路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