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800万先生妙射缔狂胜 昔日进攻狂人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47  新浪体育
申花800万先生妙射缔狂胜昔日进攻狂人回击质疑!

申花800万先生妙射缔狂胜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的鲁沪国家德比战中,最终笑到最后的是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而且是4-1狂胜逆转的方式,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而其中取得第一个逆转关键入球的正是陈涛。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昔日的天才少年曾连续低迷,也已经饱受质疑,本场比赛也给他提供了正名的机会。

  此前陈涛的巅峰时段是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当时陈涛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惊艳。但在那以后陈涛就屡屡陷入纠纷之中,状态也是急剧滑落。如果追溯陈涛上一次在顶级联赛中入球,已经是在2006年了,但即使是当赛季陈涛也仅仅打进2球。

  可以说,上海申花本赛季引进陈涛之后对他还是非常器重的,几场比赛中,陈涛一直是全队的进攻核心之一,多次由守转攻的过程都会选择他作为重要发起点。而且由于他多面手的特点,贾秀全也尝试让他打进左前卫、前腰和后腰,根据他位置的不同,全队的阵型也进行调整。

  但无论在哪个位置,陈涛在此前的比赛中都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与当年荷兰世青赛的巅峰状态有着天壤之别。在比赛中很容易被轻易盯住,而申花的进攻也受到较大影响,这甚至让人想起目前无法获得比赛机会的郜林如果上场会不会表现更好。

  但在这场国家德比战中,陈涛却是遇强则强,用出色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陈涛、于涛和罗迪奇基本上构成了中前卫位置上的铁三角,陈涛频频在前腰和后腰位置上切换,在拉散对方中场防守阵型之后也给本队的进攻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使得几名外援集体井喷。

  上半场比赛要结束时陈涛的进球正体现了几名球员的精彩配合,当时鲁能在后腰位置上明显被拉空,小赫莱布左路传中,罗迪奇头球后蹭,陈涛是在身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远射,苑维玮奋勇堵枪眼也未奏效,球还是被弹进球门左下死角。

  下半场比赛刚开场之后,陈涛的表现依旧非常活跃,又是接罗迪奇的一记传球险些复制上半场的杰作,最终被李雷雷挡住。直到第73分钟时被换下,其中包含了申花再进球的过程,虽无陈涛直接参与,但亦应自是申花攻击组合的集体发力。

  经历了多年的酸甜苦辣之后,目前的陈涛应该比昔日成熟了不少。尽管在前几场比赛中还有同全队磨合不尽如人意之处,贾秀全还是对其充分信任,不仅场场首发,而且在全队的总体进攻战术中地位相当重要。

  本场比赛申花能够在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4-1狂胜山东鲁能,靠的正是对攻战的胜利,鲁能尽管是客场作战而且阵容不整,依旧想与昔日的老对手全力比拼,而这却加速了对方攻击阵容的磨合,此前饱受质疑的内援陈涛和几名外援,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不错,最终获胜也正是以攻对攻的胜利。

  但平心而论,陈涛目前的发挥还远远称不上完美。2005年世青赛上的时候,陈涛是全队的绝对进攻核心,那时的陈涛能传能射,处于巅峰状态。但几年来受转会事件干扰,陈涛的训练一直很不规范,而目前与全队之间的磨合也还不够稳定。

  本场比赛申花能够狂胜鲁能,陈涛虽然贡献不小,但外援的集体井喷也给人以相当深刻的印象。申花在进攻上有相当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而陈涛仅仅算是其中一个重要链条,昔日的国奥大将还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去与全队进行磨合才能重新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涛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