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敌战亚泰保持8场不败 卡巴雷罗长途跋涉恐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月初的长春,树枝还没有吐出新绿,休眠了一冬的草坪也尚未返青,可“绿茵大战”有时就会在这样不太对称的环境下上演。本周日,长春亚泰将在新主场——长春经开体育场迎战老冤家成都谢菲联。

  亚泰打成都很有感觉

  4月2日下午,长春亚泰来到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踩场。这是他们时隔四年半后再次回到这里进行赛前训练。2003年7月至2004年7月,长春经开体育场总共承办了18场甲B和中甲联赛,长春亚泰取得了9胜7平2负的战绩。应该说,长春经开体育场也是长春亚泰的一块福地。

  作为甲B时代就曾结怨的一对老冤家,长春亚泰与成都谢菲联历史上一共交手14次,长春亚泰取得了8胜4平2负的战绩。从过程上看,长春亚泰打成都谢菲联特有感觉,尤其是从2003年开始,长春亚泰与成都谢菲联过招时从未失过手,8次交锋取得了7胜1平的战绩。

  打成都谢菲联的这种快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杜震宇和王栋——只要碰到成都谢菲联,两人俨然成了他们的克星,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王栋收获6粒进球,杜震宇也有3球进账。其中,上赛季主场与成都谢菲联一战,杜震宇在第89分钟开出的角球准确找到了在门前埋伏的王栋,后者上演绝杀之技,帮助长春亚泰2比1险胜成都谢菲联。

  训练结束后,李树斌就前两轮客场比赛进行了小结。针对后防被动的情况,李树斌认为,客场比赛存在诸多不利因素,除了球迷和裁判外,主队更加强调进攻,这导致客队球员心态过于紧张。对于中场控制力不足的论调,李树斌采取了否认的态度,他说:“我们在比赛中是通过整体防守来解决的防守问题的,后防线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手的强力外援中锋。从前轮中超联赛看,江苏舜天、长沙金德等球队就是靠两个中锋进攻。不过,与这两支球队相比,成都谢菲联的目的性更强,他们的外援罗德里格斯很有冲击力。”

  上赛季,长春亚泰曾以2比1同样的比分双杀成都谢菲联,但这两场比赛赢得可谓极其艰难,而指挥长春亚泰获胜的教头也是风格迥异的高洪波和米登多普。如今,再遇成都谢菲联,指挥比赛的换成了李树斌,他的防守反击战术思想能够引领长春亚泰再胜成都谢菲联呢?此外,王栋依然不能复出,谁能成为杜震宇的帮手呢?看来,这个答案只有比赛结束后才能揭晓。

  外援还要边打连磨合

  2日的赛前训练,是长春亚泰新赛季开始后首次公开训练,长春经开体育场也聚集了许多球迷。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看看舒巴舍奇和马特·麦凯的表现,毕竟,这是他们首次与球迷近距离接触。

  在3月18日加盟长春亚泰后,舒巴舍奇与全队的合练时间很少,而且只在首轮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时登场60分钟。3月28日,舒巴舍奇代表阿塞拜疆国家队参加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那场比赛,身披10号战袍的舒巴舍奇也打了上半场。从时间上看,长途奔袭影响了他的状态。在对抗演练中,舒巴舍奇还没有表现出“10号”的绝对能力。

  除了舒巴舍奇外,亚泰阵中还有两位国脚级的外援。其中,34岁的卡巴雷罗打完首轮比赛后应召回国参加洪都拉斯与特立尼达多巴哥队和墨西哥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不过,在4月2日洪都拉斯3比1 击败墨西哥队一战中,卡巴雷罗并没有进入大名单。“离开长沙时,卡巴雷罗曾表示,他可能只参加与特立尼达与多巴哥的比赛,如果可能的话,他会及时返回长春。”一位亚泰球员说。

  虽然没有机会出战墨西哥队,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却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卡巴雷罗有时间进行调整,争取在周日的比赛中出场。不过,李树斌也做好了卡巴雷罗不能出场的准备,他说:“卡巴雷罗已经34岁了,体力恢复不会像以前那么快。”

  王栋不能及时复出,只签了3个月短期合同的马特·麦凯出任球队的后腰,但两场比赛下来,这位澳大利亚的边缘国脚还没有进入状态。

  针对外援与球队磨合时间较短的问题,李树斌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式,那就是一边比赛和训练,一边进行磨合。不过,世界杯预选赛依然在进行,舒巴舍奇和卡巴雷罗还要被征召,李树斌面临的磨合难题可能时间更长。(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