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残阵出击目标不输球 老伤号复出恐解燃眉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上海报道

  最近几天,鲁能的队医发现,他保温箱里的冰块成了紧俏货。训练一结束,一堆队员围过来拿冰块等着往腿上绑。

  这次来上海,图拔勉强凑齐了20人。“伤病成了最大的困难!”2日,图拔一脸愁容地说。

  塞尔维亚人一直期待王永珀能早日复出,跟安塔尔形成一前一后的中场轴心。但欲速则不达,从热身赛对中央海岸开始,王永珀每上场一次,就要在随后休息一场。队内人士称,并不是小胖娇气,而是他的伤从来没有完全好利索就上场,对彻底恢复非常不利。

  上一轮打陕西,王永珀又替补上场,打了10来分钟。下场之后,小胖感到伤势加剧。随后几天里,他都无法跟队合练。1日下午,图拔安排内部对抗,事先征求王永珀和另外一位伤员刘金东的意见时,两人不约而同地摇头:“实在不能坚持!”无奈之下,图拔把手一挥,“你们走吧!”

  同样不能训练的,还有前锋米利安。一连几天,他都围着场地小心翼翼地慢走。被问及伤情时,他摇了摇头,指指膝盖:“受伤了!”看上去,米利安伤得着实不轻,连慢跑都不敢。

  另一位伤号矫哲,情况稍微好一些。“恢复得不错,现在都可以变向跑了。”不过,矫哲还不敢预测自己何时复出。三周之前,他就说自己再过两周就能复出,眼看都过了4周了,他还在养伤。有心急的球迷看到矫哲时大喊:“兄弟,什么时候能上场啊?”矫哲笑了笑,没有回答,而是拣起一只皮球,颠了几脚之后,猛然用力轰向护栏。

  现实如此,图拔只能接受,“现在我能够带来的,都是目前最好的球员了。”为了凑足18人名单,他不仅带来了老将高尧,还从全运队紧急征调了郑峥、马兴煜等几名小将。2日下午在虹口适应场地时,全场对抗只有10对10,勉强打了将近30分钟。

  尽管如此,山东球迷热情不减。2日,比赛前一天晚上,几辆满载球迷的大巴抵达上海。女球迷董君说,再加上当地的球迷,“乐观的话,我们可以组织1000人的助威团!”对此,领队崔法强很感动:“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取得1分,俱乐部唯一的要求,是大伙儿必须打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阵容方面,图拔也会略作调整。崔鹏停赛,刘金东伤病,另一个后腰李微将迎来机会。老伤号王晓龙也参加了近几天的训练,2日适应场地时,他的一脚大力抽射让人仿佛看到了久违的霸气。不过,王晓龙要想走出伤病的困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唯一让图拔欣慰的是,主力前锋韩鹏的状态非常出色,2日的适应性训练,短短20多分钟的对抗,韩鹏就打进了两粒进球,其中一个是用脚后跟磕进,队友们开心地说:“韩鹏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状态,明天他一定会是申花的大麻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