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滩流尽最后一滴辽宁血液 申花重走软足球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随着肖战波的退隐,曾经在上海风光一时的前辽足队员,已经成为记忆。申花队也终于洗脱了辽足痕迹。

  申花对辽小虎动心,缘于1999年盛夏的那场甲A比赛,升班马辽足在抚顺6比1狂胜申花。深受刺激的申花,从此开始关注起这群充满活力和实力的小老虎。曲圣卿、刘建生、庞利、张玉宁、肖战波……一个个辽足球星被申花招入帐下。一向以“软”被人诟病的上海足球,希望东北大汉们能让其硬朗起来。

  曲圣卿和肖战波是“辽小虎”中最早离开的球员。2001赛季,曲圣卿以500万的标王价格来到申花,当时他还享受到了上海市政府引进人才的特殊待遇,户口也一起迁到了上海。肖战波则去了青岛,两年后才加盟申花。

  不过,辽小虎们的到来,并没有让申花成为辽宁队,反而失去了应有的海派足球味道。虽然先期加盟的曲圣卿和张玉宁,2003年为申花捧起了甲A奖杯,但仅是昙花一现。真正被申花和上海球迷认可的是肖战波,他在这里打了整整5年,口碑很好。肖战波说,最近他在超市遇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对方认出了他,还说是他的球迷。肖战波说这他很感动,因为得到上海球迷的认可。辽宁球员没有改变上海足球,倒是他们本人一个个被上海这个大都市淹没和同化,如今都已在上海安家。

  不过,也正是辽宁情结多少“害”了肖战波。2008年,即将降级的辽宁主场打申花,肖战波表现得不太兴奋,他说不想再刺激已快崩溃的辽宁球迷。“我怕他们骂我,骂到我刚刚离去的妈妈。”可肖战波此战的表现,动摇了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以致于本赛季未获得申花的合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肖战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