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中场将再受检验 为亚冠国安试新阵战江苏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如何用好马丁内斯是铁帅面临的一大问题。

  实习生 张昕宇/摄

  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昨天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国安新赛季比赛到今天,还保持不败,尤其是亚冠联赛的表现,确实给北京体育界长了脸!”

  下周二,国安队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的第三战——客战蔚山现代,而今天,国安队要面对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的挑战,这一战,既是亚冠之前的重要热身,更是国安队打造新阵容的关键之战。

  

  中超·试阵

  豪华中场再受检验

  上轮联赛前场新“三杆洋枪”似乎并不成功,连主帅李章洙也表示,大小格里菲斯和马丁内斯的这套组合并没有磨合成功。而随着乔尔·格里菲斯本轮联赛因红牌停赛,国安队将变阵,尤其是中前场的战术组合将发生变化。

  摆在国安队面前的有两种选择:其一是把杜文辉直接推到乔尔·格里菲斯的位置。尽管上轮错失制胜球,但杜文辉近来的状态却依旧可以得到铁帅的信任,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江苏队,杜文辉出任锋将足以胜任;其二是将马丁内斯位置前提。马丁内斯坐镇中场,从上轮表现看,他与黄博文、马季奇之间配合生疏,甚至相互影响了对方的发挥,马丁内斯出任前锋,可以给黄博文留出更多空间,老将陶伟则可以出任马丁内斯留下的前腰位置。

  而在昨晚工体的赛前训练中,李章洙试验了第一种选择。而之后教练组给记者的说法是:李章洙仍然想在这场并不算难的中超比赛中,试验马丁内斯-黄博文-马季奇这套堪称中超最豪华的中场组合。

  

  中超·破阵

  拿什么去破铁桶阵

  被长沙金德队逼平,国安队遭遇了铁桶阵。而今天,江苏舜天队已提前确定好了对阵国安队的战术——依然是铁桶阵。那么,国安队应如何撕破对手死守的战术体系?李章洙昨天并没有透露,按他的说法:“这是赛前的秘密,说出来还有什么用?”

  说到对手的铁桶阵,国安队员们都比较头疼,尤其是对于上轮金德队的消极打法颇为不屑。而在本轮对手江苏队铁定的防守策略面前,国安队如何破之?李章洙有点答非所问:“我们没有什么特殊的战术,肯定还是先以防守为主,攻守兼备。”

  尽管老李并没有说出实质的“破阵”攻略,但据记者了解,在这几天的备战中,国安队已经开始注重外围的远射训练,尤其是以黄博文为代表的几个中场队员,将会在今晚的“破阵”战术中扮演重要角色。

  

  亚冠·蓄势

  国安拒绝两套阵容

  5天之内两场比赛,对于国安队而言是个考验,尤其是主力队员的体能。不过,考虑到如今队内的替补队员状态并不好,李章洙已确定放弃两套阵容分别应战中超、亚冠的想法。

  如今,张永海、周挺等队员已经逐渐伤愈,随时可以上场比赛,但李章洙昨天否定了他们复出的计划:“现在两人状态都不好,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基本上不会安排他们在明天上场。”对于两套阵容分别出战中超、亚冠的说法,李章洙更是马上摇头:“肯定不会用两套阵容的,这两场连着的比赛,我会看队员的疲劳度和状态来定。蔚山现代队就是两套阵容,他们二队打亚冠输了,紧接着一队打国内联赛又输了,所以说两套阵容效果未必就好。”

  当然,李章洙也不会在两场比赛里使用同样的阵容,尤其是后卫线。李章洙表示,将会在今天比赛之后的训练中,重点观察队员的状态,用状态最好的队员去征战最为关键的下周二亚冠一战。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