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铁证捧出中超最恐怖后腰 他是国安一颗奇异的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3:10  北京晚报
数据铁证捧出中超最恐怖后腰他是国安一颗奇异的星

数据铁证捧出中超最恐怖后腰

  抢断王似乎应该是一副“凶神恶煞”的长相,然而,被京城媒体一致评价为发挥最出色的马季奇在生活之中确实温文尔雅。马季奇何以成为中超抢断王,他防守有何独家秘籍,他如何评价自己的中场搭档黄博文?昨天,记者在香河采访了马季奇,言谈话语中,记者感觉到,这是一名很有智慧的后腰。

  记者:谈谈你对北京国安的感觉如何?

  马季奇:北京国安是一个大俱乐部,有潜力走得更远。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基础上,认真做好工作,去实现夺冠的目标。要成为冠军,更多地靠每个人的付出,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

  记者:去年你是中超最佳中场,今年给自己制定了什么目标?

  马季奇:我去年被评为中国最佳中场,更主要是天津是实力很强的队伍。今年来到国安队,两队实力几乎不相上下,可能国安队要更强一些,我有信心继续争取最佳中场这个称号。今年,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至少不能低于在天津时的水平。

  记者:国安夺冠要加强什么?

  马季奇:我觉得大家做的不错,全队位置感很强,懂得战术纪律。如果全队要更进一步,就需要每个人都再努力一下,再做出1%或者2%的努力。这样全队加起来,就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记者:与黄博文配合得怎么样?

  马季奇:我认为黄博文是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各方面都很突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不长。如果多磨合一些,达到更好地互补效果,那么我们一定会成为中国最佳中场组合。

  记者:透露一下你的防守秘密?踢球之外你喜欢做什么?

  马季奇:我的防守技巧是秘密,不能告诉你。否则,别人就知道了,就会反过来对付我了。业余时间,我喜欢与妻子在一起,安静地吃饭、散步,总之就是做与足球无关的事。

  防守效率“奇”高

  马季奇在第一场对重庆队的防守数据让人恐怖,比赛中,他为球队贡献了7次抢断和5次解围,10次争顶头球竟有8次获胜。从防守效率来说,马季奇的数据意味着他每7.5分钟左右便有一次成功的拦截或解围,每10分钟左右便可以成功争得一个头球,而且成功率高达80%。对比一下意大利后腰如今在天津效力的托马西,他每10分钟送上一次抢断或解围,头球3次成功2次,成功率是66%。这意味着马哥的效率比托马西稍高。另外,在场上参与防守的次数越多,失误几率会增加,但是马季奇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防守效率实在难得。

  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季奇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