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客战上海滩异常艰难 崔鹏遭重罚令图拔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54  山东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4月3日,鲁能泰山将做客虹口体育场挑战上海申花,这必然是中超第三轮的一场重头戏。目前,鲁能上轮从强敌西北狼身上收获了首胜,但是球队伤病问题仍没有得到缓解。与之相比,上海申花近期的状况也同样糟糕,上轮败走成都,使球队承受很大压力。然而,随着队长杜威的复出,申花饱受质疑的后防线得到了缓解。

  鲁能阵容不整此役艰难

  为了备战下周即将展开亚冠联赛,中国足协也特意把中超第3轮申花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被安排至本周五进行。这是上个赛季联赛冠亚军之间的较量,不过本赛季这两支球队都受到了太多非比赛因素的困扰。尤其是鲁能队一直面临着伤病的影响,目前球队阵容不够整齐。

  进入中超时代,鲁能仅从上海滩抢走过1分,作为上赛季鲁沪争霸的延续,这场比拼无疑吸引了更多的眼球。而申花此前饱受各种传闻困扰的申花队长杜威,近两天也随队参加了合练。如此看来,申花方面很可能在周五的比赛中让杜威复出。另外,本场比赛对于上海申花队非常重要,特别是主帅贾秀全,上轮客场不敌成都谢菲联后,受到很多人的指责。不少上海媒体都认为一旦申花主场不能在鲁能身上拿分,贾秀全的下课时间就将被提上日程。如此严峻的形式,主场作战的申花定会全力以赴力拼鲁能。

  崔鹏停赛鲁能受其影响

  上轮与陕西中新队比赛中,崔鹏因肘击对手,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五场处罚。这也给主教练图巴在排兵布阵方面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目前鲁能一直受到伤病影响,阵容不是特别的整齐,再加上崔鹏的处罚,这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中国足协对崔鹏的处罚结果,也令鲁能主帅图巴表示赞成,并希望通过此事也让崔鹏引以为戒。现在令图巴最为关心的就是崔鹏缺阵后,怎样调整阵容。由于目前受到伤病影响,鲁能阵容不够齐整,找崔鹏的替代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王永珀和刘金东目前伤势情况不是特别理想,而另外两名小将李维和吕征目前状态较好,他们也将球队中很好补充。

  崔鹏因伤缺阵后,给鲁能中场攻防组织带来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在防守中崔鹏作用比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另一名中场防守队员刘金东由于伤势问题,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若无法参加比赛,鲁能队中场防守力量将明显下降。何况,申花队是支讲究进攻球队,又主场作战,鲁能队能否顶住申花犀利的进攻,还要看中场的防守。

  上海中场三叉戟能力突出

  目前的上海队拥有一批个人技术和能力出众的球员,尤其是中场方面,沈龙元、毛剑卿和陈涛个人能力非常突出,而且他们了三人能突善射,承担起申花队中场组织。另外,前场三名外援罗迪奇、巴尔克斯和赫莱布杀伤力也非常强悍,并且特点十分鲜明。由此可以看出,申花队中前场实力在中超各队中都属一流。

  这支上海队已经被贾秀全调整成型,在与江苏以及成都的比赛中,上海队的攻防转换速度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速度非常快,快马毛剑卿反击速度和突破能力非常突出,是上海队防守反击的组织者。鲁能队必须防止上海队的速度和个人突破,中后场就要布置好防守。

  双方中超交锋记录:

  进入中超时代后,鲁能泰山队以4胜2平4负德战绩与上海申花队打成平手。

  两支球队都将在4月迎来魔鬼赛程,申花在本场比赛之后,将于7日在亚冠中将迎来李玮峰领军的水原三星,接着于12日客场挑战老冤家陕西中新,17日主场迎战深圳,26日北上,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而对鲁能来说,本场比赛过后,他们将在亚冠中对决韩国首尔FC,这一战事关小组出线形势,接着在中超连续三个主场迎来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青岛。

  (杨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