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浪网赞助中超联赛 未来3年独家视频播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15  新浪体育
实录-新浪网赞助中超联赛未来3年独家视频播中超

(新浪赞助中超联赛发布会 嘉宾合影留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0时30分,新浪网与中超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赛季新浪网与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成为中超联赛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和指定网络服务供应商。以下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文字直播实录:

    发布会 视频-新浪启动中超官网仪式 全方位打造赛事报道

  主持人黄健翔:各位朋友、各位来宾,请就坐,我们的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各位朋友、各位同行、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还有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挺特殊的日子,今天欢迎各位在百忙当中来出席新浪网赞助中超联赛暨中超官网正式启动的签约仪式,我是今天的司仪黄健翔,请各位多多捧场。

  说到中国足球,今年是中国的职业化改革,职业联赛的第十五个年头,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在去年经历了中国足球的最低谷之后,在今年后奥运的第一个体育年头里,中国足球逆势而上,在联赛的初始阶段呈现了一片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接近于15年前刚刚开始职业化的时候那样红火的场面和社会反响。

  在15年前中国足球刚刚搞职业联赛的时候,新浪网也刚刚起步,而在新浪过去的发展道路上他们一直在体育方面做得非常强,也非常关注和支持中国足球,所以说在今年这样一个年头,当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好的开始的时候,新浪网再次选择赞助中超联赛,并且为中超联赛建立官网,我想这是新浪一贯的主抓体育,把体育做大做强的一贯方针的延续,同时也是对中国足球最有力的支持,因为新浪是我们全球华人的第一门户网站,他们的体育资讯、评论一直也是最客观、最公正、最受广大球迷认可的,最受网友认可的。所以今天的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对新浪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所以今天是不是用掌声来祝贺一下今天这样一个日子?

  本来新浪的工作人员给我写了一大堆的解说词,我觉得说到新浪和中国足球我可能可以自己说一说,不用按照他们写的说,多多冒犯了。因为我跟新浪的交情,和中国足球说不清的冤情大家都清楚。尽管我们和中国足球在一起,和新浪在一起见证了中国足球很多的曲折,但是今天我们能够在一起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新浪能够赞助和支持中超,都只说明一个问题,我们都没有抛弃中国足球,我们都是最热爱、最关心、最支持中国足球,最盼着它好起来的。所以我们能够今天在一起,瞿总冲我眨了眨眼,我明白。

  从98年的世界杯到08年奥运会,新浪体育十年间对体坛的风云变幻准确迅速全面的报道,今天强强联手,毫无疑问对中超,对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发展是一次极大的推动。

  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今天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首先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先生;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先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杨一民先生;还有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锋先生;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下面就让我们有请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南勇先生首先致辞,有请!

  南勇:尊敬的曹国伟总裁、陈彤先生,还有我们体坛社长瞿优远先生,见到你们非常高兴。近段时间以来很多人见到我说你的嘴怎么又起泡了?看来中国足球非常难搞,我说是的。今天不是这个原因,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以后我相信下次再见到我的时候我的形象可能会稍微好一些。

  言归正传,下面我代表杨一民副主席,代表马成全先生发言,首先祝贺中超联赛官网在新浪开通,在今后几年中它将成为属于中国球迷自己的网上家园,它不仅仅是球迷获取最新权威信息的渠道,也会成为球迷交流评论的平台。媒体的推广和宣传在中超联赛的发展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我对于网络平台这样一个能够吸引球迷和更多年轻人的新媒体充满着期待。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很多球迷因为忙碌或工作压力无法观看足球比赛,而网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成为了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在新浪网的支持下中超官网凭借视频直播技术为球迷提供在线直播,所有观看中超联赛的朋友还可以通过论坛结交有同样爱好的新的朋友。

  新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比赛已经结束,从目前来看收视率和上座率都有明显提升,新闻各界对于联赛中发生的变化也给予了客观公正的报道。我们将再接再励,通过出台新的政策让联赛更具活力和生机。当然,所有这些信息我们都会通过中超联赛的官网来向外发布,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媒体朋友加入到足球联赛报道中,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联赛才会有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中超联赛和新浪网的合作意义重大,对于中超联赛的过去和未来我们拥有了一个和球迷朋友、新闻界交流的平台,我们也会努力把网站建设成为联系社会的桥梁,在中超联赛稳步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通过新浪网这样的专业媒体为联赛持续发展树立正确的方向,同时联赛官网发布的信息将是权威的、准确的和全面的。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和努力,将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感谢几个月来为官方网站建设做出大量工作和努力的各界人士,我们也欢迎广大足球记者和各位朋友在官网上开设专栏,撰写评论文章,所有这些都是对我们中国的支持和鞭策,我们会努力配合新浪网的工作把中超官网变成球迷的阵地,让各位朋友在此畅所欲言,以球会友,我们期待我们的合作未来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黄健翔:谢谢南主席的讲话,我觉得您不必太计较嘴上起泡,有火说明中国足球就会火。接下来有请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

  曹国伟:尊敬的南勇主席、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早上出来的时候觉得天气特别好,心情也好,今天在这里看到了我们新浪的很多老朋友,我觉得新浪体育的确是十年以来真的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交了很多的朋友,我觉得有一种群星璀璨的感觉,首先我代表新浪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仪式。

  刚才南勇主席介绍了新赛季之初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的赛季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新的气象。在今年的中超种种新的当中又增加了一个新特别引人注目,其中一个新就是新浪的新,另外一个是新浪与中超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新意。事实上新浪与中国足协、中国足球联赛,我们的合作由来已久,从1999年开始新浪就全面报道当时的甲A联赛,2001年新浪成为中国之队的赞助商,本次新浪与中超的合作,新浪将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技术与多年积累的丰富体育资源,大力促进中超联赛。作为中超联赛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以及指定的网络服务供应商,新浪将为广大网友提供从图文到视频,从即时的赛况到比赛分析,从比赛现场到后方评论等全方位报道,中超比赛前两轮中已有超过一千万网民通过新浪在线收看了赛事的直播和经典的点播,成为新浪与中超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中国自己的职业联赛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因此新浪愿意与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各界人士并肩携手继续前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热情和力量,谢谢大家!  

  主持人黄健翔:谢谢曹总的讲话,前两天有超过一千万的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中超,这里边包括我,有些比赛因为电视上看不到,说明现在网络的传播它的影响对于体育、对于足球、对于中国足球它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越来越重要,感谢两位领导的讲话。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关注一个里程碑的时刻,有请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以及中超联赛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锋先生上台,请二位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让我们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请二位交换协议,给我们的记者朋友拍照。让我们用掌声表示热烈的祝贺,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