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球迷吹响赴京集结号 裴恩才:打国安只有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27  扬子晚报
舜天球迷吹响赴京集结号裴恩才:打国安只有玩命
 舜天球迷无限忠诚。

  虽然在中超的前两轮比赛中,舜天连负上海和长春,但两场比赛中,舜天打出了一定的气势和水平,这也让江苏球迷在失望之余看到了舜天保级的希望。本周五,舜天将客场挑战今年公认实力最强且号称主场龙的北京国安,而为了支持自己的球队,不少江苏球迷已经在积极准备,希望能够远赴北京客场,为江苏足球加油打气。的确,在江苏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应该给予球队最大限度的支持,而俱乐部和教练组也要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定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

  球迷吹响远赴北京“集结号”

  虽然心情比任何人都难过,但江苏球迷还是要为自己忠爱的舜天奉献一切。昨天,记者在舜天球迷网站上看到有球迷发帖,号召大家报名奔赴客场,为江苏舜天现场助威。而除了准备前去北京观战外,还有球迷开始为舜天本周的客场之旅做理性分析。本场比赛,球迷也都知道,对于舜天来说,是一场充满危机的比赛。北京队今年兵强马壮,而且球队一直都被誉为“主场龙”,上轮刚刚被长沙逼平,回到主场的他们当然想用一场大胜为下周开打的亚冠联赛提升士气。所以,已经两连败的舜天此番工体之旅,可谓凶多吉少。

  舜天老总亲自减压

  两场比赛都遗憾地输了,教练和球员心里好像被堵了什么。而这就需要及时的疏导。周一球队训练之前,主教练裴恩才把弟子召集在一起,进行了一次“疏通”:“输了比赛不要紧,关键要对自己的实力抱有信心而不是盲目自信。”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也专程赶到球队训练基地,为队员减压,“通过两场比赛下来,你们要知道,我们这个赛季的任务就是保级,那么保级靠的是什么?靠的不是比赛的过程,而是分数,虽然你们前两场比赛过程很精彩,但没有分数,一切等于白搭。”两场比赛的惜败一方面对球队的士气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更多的是怕摧毁球员刚刚树立起来的信心,在这点上,张玉道也跟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前面的比赛输掉确实可惜,但联赛才刚刚开始,以后的比赛还很多,作为职业球员,对于比赛获胜的信心很重要,不要因为比赛的失利而对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下面的每场比赛还要抱着去拼的态度,发挥出你们真正的实力。”

  南勇鼓舞舜天别气馁

  上周六输球后,舜天总经理张玉道和主帅裴恩才参加了一个晚宴,而在主场失败之后的这场酒宴,是很多外人都不知道的,因为宴请的对象是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某专业体育媒体揭秘报道:由于宴会当天中甲开幕式正在安徽九方新主场芜湖举行,南勇和杨一民都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中甲开幕式。南京是距离芜湖最近的机场,两地只有一个半小时的高速路,本来两名副主席都打算再到南京观看这场比赛,但是两场比赛时间几乎同时进行,只得在赛后两个小时后才驱车赶到南京。

  晚宴上,南勇和杨一民也夸赞了舜天首轮比赛的表现,并且安慰有些郁闷的裴恩才和张玉道:“这比赛才刚开始,输球没关系,不要气馁,后面打好了,能够追上去”,杨一民也给俱乐部打气表示:“后面打好了,就能够扳回来。”

   裴恩才:打国安只有玩命

  两轮战罢,主帅裴恩才也知道只有江苏舜天一支球队没有拿分了,但有了足协领导的鼓励,裴恩才也感慨道:“现在压力一下子就来了,没办法,只有玩命了”。今天,江苏舜天将奔赴北京,在两连败之后,江苏舜天必须在客场与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身上拿分,难度并不小。裴恩才还计划找一些队员谈话,做思想工作。

  根据足协的要求,每支球队可以用满5个外援名额,舜天还可以买进一名外援,但这名外援要等到足协规定的7月份才可以正式到来。无奈,主帅裴恩才现在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队员失落的信心如何重建,另外如何最大限度使用好戈麦斯。

  打北京国安,舜天应该只有积分上的压力,却没有思想上的包袱。把死马当成活马医,带着哀兵必胜的思想出战的舜天,才能真正意识到本场比赛的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报记者 张 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