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树声满意前4场比赛表现 否认会放弃亚冠保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8:38  城市快报
左树声满意前4场比赛表现否认会放弃亚冠保中超

  尽管在已经结束的两轮联赛中,天津泰达保持全胜并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但主帅左树声却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4月份有6场比赛且是双线作战,这才到了真正考验的时候。”昨天下午训练后,左树声一边指着联赛赛程表,一边与本报记者分析着泰达队即将面临的困难和考验,他认为只有做好人员调配才能顺利度过“魔鬼4月”。

   ■肯定球队3月表现

  快报:3月份泰达队打了亚冠和联赛,你对球队的表现有什么评价?

  左树声:总体感到满意,虽然还存在一些磨合的问题,但大家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保持得不错,队员们的表现越来越好,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还有更好的表现。

  快报:亚冠还没有赢球是不是挺遗憾的?

  左树声:尽管亚冠上没有赢球,但队员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你们也看到了,客场和川崎的比赛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输球可能有比赛经验不足的原因,这也算是为成长付出的代价。而被海岸水手逼平有运气因素,毕竟澳大利亚球队的实力不弱,可不是那种随便就能赢下来的球队,所以亚冠两场比赛有遗憾也有收获。

  快报:那你是不是更满意联赛表现呢?

  左树声:相比而言,联赛的结果更好一些,但赢了两场球不表示比赛过程就没问题了,相反我们也暴露了一些问题,这已经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

  快报:现在外界对泰达单后腰的中场安排有些质疑,你怎么看这些声音?

  左树声:我觉得没什么问题,鲁能现在不也打的是单后腰吗?所以我认为还需要托马西发挥更大的作用。

  快报:从赛后统计数据看,泰达两场联赛控球率没有对手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左树声:控球率只是反映比赛情况的一方面,但决定比赛的数据还是威胁传球多少、绝对的破门机会有多少等,所以控球率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快报:现在泰达队排名榜首,是否感受到压力?

  左树声:还是那句话——高处不胜寒。我们在这个时候绝对要摆正位置,否则情绪会出现波动。正如大家担心的那样,处理不好这个问题就会变成压力,我想教练组和队员们会正确对待这个问题。

  快报:现在外界都把泰达队当作夺冠热门,怎么看这个问题?

  左树声:现在没必要想名次的事,毕竟联赛还有很长,何况从前两轮比赛情况看中超确实没有太弱的队,所以我们现在即便排在第一,但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每场比赛做好准备工作,摆正位置去拼对手,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快报:如何看待鲁能、申花、国安等其他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的表现?

  左树声:其实从前两轮的排名也能看出,今年竞争冠军的还是那几个队,肯定有鲁能、申花、国安,但亚泰和陕西也不错,应该说各有特点,国安的外援情况你也知道,马丁的实力还用说吗?鲁能有安塔尓,申花整体很强,亚泰和陕西的外援实力都很强,所以泰达后面要面对的挑战很大。

   ■期待顺利度过4月

  快报:刚才提到“挑战”的问题,那你怎么看待4月的比赛前景?

  左树声:3月的成绩不错,但接下来4月的赛程就比较困难了。(手指着放在桌子上的赛程表)看看这赛程,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而且还是两线作战,这才到了真正的考验时刻。

  快报:那你对这样的赛程有什么担忧吗?

  左树声:有,我最大的担忧就是队员们的体能,他们能不能咬住牙挺过去。另外,球队的伤病问题也不能忽视,这都是无法预料的事情,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阵容就会被动做出调整,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

  快报:教练组是不是对4月的连续密集比赛进行了一些准备?

  左树声:确实,和绿城队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开始研究4月份比赛的问题。毕竟这里面还有两场亚冠比赛,所以我们要根据队员们的状态把双线比赛安排好,争取在最大限度内保证队员们的状态和体能。而战术方面,根据对手和自身的人员情况,我们不排除变阵的可能。

  快报:根据目前的情况,泰达队亚冠和联赛是否要有所取舍?比如放弃亚冠保联赛?

  左树声:不会!联赛要打好,亚冠更要打好,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亚冠。毕竟这是为国争光的事情,肯定要争取最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左树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