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新老板:为何决定投资深足 我拟就十年长远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22:28  足球-劲体育

  1比2,深足未能在南粤德比中取得胜利,无疑让到场的深圳球迷有些失望,但是球队的老板丁鹏云却是带着微笑离开主席台的,在随后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他解释了笑的理由:“这只是联赛当中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深足球员很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我也看到了球员想踢好比赛的决心。相信保级应该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至于此次亮相,丁鹏云很实在地承认,并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出场时间”,“低调务实是我的座右铭,我想在所有手续都完成之后,再找个机会与大家见面,但是俱乐部提出了想我出来的要求,为了球队,我也愿意提前亮相。”

   “足球是项长期投资”

  《足球》:深圳的球迷等了你两个月了,亮相时间要这么久,是出于什么考虑?

  丁鹏云:让大家久等了。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们公司一直强调的是低调务实,润迅是通讯电子行业,在宣传上有很多途径,不需要借助足球进行炒作,投资人也不是明星。另外,深足股权转让虽然在1月底签署框架协议,但中间还有一些细节,与前任老板商讨,直至2月底才签署正式转让协议。在签正式协议之后,还要完成工商注册等一系列转让手续,我们得花时间完成。

  为什么会选择在南粤德比这个特别的时候,来现场看球?

  其实,我并不想在这个时刻现身。我对万宏伟以及范育红说,深足俱乐部除了投资方投入之外,还要在经营上下点功夫,最大限度的为赞助商创造良好环境。现在俱乐部仍在处于招商的过程中,俱乐部说,因为真正的投资人不现身,有些企业在信心上有点不足,签订合同上也受到了影响,为了配合俱乐部工作,我一方面是来看看球队,另外也是希望能够促成赞助商加盟的事宜。

  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投资深圳足球?

  万宏伟先生是我的朋友,他对足球非常有热情,每次和我讲起足球都热血沸腾。年初的时候他和我们讲起了中国足球和深圳足球的事情,老实说,此前中国足球给公众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但通过万总和范育红的介绍后,我觉得只要进行良好的管理和有计划的工作,足球应该能够慢慢好起来。对于体育产业,我们一直很关注,前些年润迅也曾赞助过深圳的一支篮球队。我和万总都是从事基金管理业务,崇尚长期投资回报,我也将足球当成了一项长期投资。

  不少深圳球迷一直担心,此次转让是杨塞新的“左手倒右手”,或者是转让背后有什么问题,才造成了你迟迟不露面?

  (哈哈)我可以保证,我与深足前老板没有任何关系,这次收购球队,纯粹是一项商业活动的考虑。

   “十年规划早已拟就”

  输掉南粤德比之后,范育红在球队的大巴车上告诉这些刚刚输球的年轻队员,“不要气馁,这只是一场过去的比赛,最主要是学会在失败中成长”,你呢,有什么话要对球员说?

  范育红说的很对,年轻球员要在比赛当中不断地总结和学习,这样才会让更快地找到自己的不足。其实在比赛之后,我第一次到球队的休息室看望了队员,我对他们说,现在球队还处在磨合期,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只要你们战斗精神还在,完成保级不是问题。

  今天深圳的不少官员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你知道吗?

  是的,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先生和深圳市体育局领导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我知道。主管部门对深足的支持,这对球员们的鼓励非常大。

  深足经历了多个投资人,但这些投资人先后放弃深圳足球,你怎么看这件事?

  这中间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点可能是他们没有长期发展的目标及规划。但在接触之初或者签订协议之后,我都向深足俱乐部人士提到了“十年规则”,也让深足董事会拟就了一份十年规划,就青少年培养、球队运作等等方面形成细致的方案。一场比赛输与赢,我并不在乎,我想看到的是,球队能够持续地发展。

  在润迅公司介入深足之后,球队内部的管理上会有什么变动,他们各自负责什么工作?

  俱乐部经营的事情,交给万总负责,这次投资深足是他策划发起的,这段时间以来他和范育红一直在忙着和赞助商谈判的事情。范育红,则是配合市场开发以及管理球队的日常生活等事宜。老塔,当然是球队技战术的专家,在指挥比赛、训练中发挥其作用。

  今年的投入数字能说说吗?

  按照现在中超的情况,3000-4000万应该可以足以保证一支球队的运作。现在我可以这么说,作为新投资人,这个赛季肯定会给深足提供足够的运营资金,这个资金再加上深足自己经营所得,2009赛季,球队会有3000万以上的运作资金(根据记者了解,2008赛季深足的实际运营费用不足1500万)。

   “我是个业余球员”

  深足前两轮联赛1平1负,你现场看完这场南粤德比,对球队有什么评价?

  我也看了深足客场战平鲁能那场比赛的转播,有一点让我感到十分满意,那就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很好,每个球员都在比赛中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这一场德比打得也很精彩,虽然输了,但我想强调的是,球队现在正在磨合期,请大家给球队一点时间调整。

  深足整体的年龄结构很年轻,这会成为球队保级的障碍吗?

  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事不能办好。年轻既是劣势,也是优势,虽然在比赛经验上可能有些欠缺,但是在体能、冲劲上,我们有优势。

  你今年36岁,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在中国足坛那些同样年轻的投资人,深足前老板张海28岁就接掌了球队,作为你个人,你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吗?

  你说的张海我也知道一些情况,他是个球迷,也喜欢平时自己踢踢球,至少在这一点上,我与他相似。平时我也喜欢踢球,跟相熟的朋友进行足球比赛,也可以算是个“业余球员”吧。

  不少人担心深足今年的保级很困难,对球队的前景也不看好,你怎么看?

  请大家不要老带着怀疑的眼光审视一切,我知道球场上要用成绩说话,请大家放心,我与深足都不会只靠嘴上说说,我们会用成功的运作与成绩来回报支持深足的人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足 丁鹏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