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冰袋一族成最大软肋 队员感言图拔战术过于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2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空手套白狼”,这是济南一家媒体在赛前对于这场比赛的预测,最终缺兵少将的鲁能果如其言战胜了西北狼陕西队,迎来了2009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尽管这场胜利的附带品是陕西的5张黄牌和鲁能的3张黄牌,以及鲁能更加凌乱的攻防场面。

  “赢了就高兴。”韩公政赛后感慨。“能进一个就不错,就一个就可以赢了。”鲁能的攻击群这样自嘲。此时的鲁能,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豪情,那时候的鲁能一般这样说:“后防线随便漏吧,漏两个我们进三个,漏三个我们进四个。”

   “大帝”刺激舒畅

  从替补席走回休息室的门口,领队崔法强站住了,不由地感叹起来:“这场比赛真的是不容易啊,尤其是下半场,挺被动的。”几分钟后,记者和韩公政聊了起来:“从这场比赛过后,鲁能可就是魔鬼赛程了。”韩公政笑了:“其实从这场开始,就是魔鬼赛程啊,要知道我们战胜的可是2008赛季的准冠军啊,去年陕西本来是可以夺冠的,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他们退出了冠军竞争的行列,但他们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无论在赛前的准备,还是内外援的引进,都要好于我们。所以,面对这么一场艰苦的比赛,能够最终获胜,是让人高兴的。”

  胜利真的非常艰难,而前后的过程也无疑值得回味。把时间往前推一天的话,那时的陕西是充满着信心的,成耀东谈笑风生:“鲁能的弱点大家都知道。”李毅的客套话中也少不了杀气,目标自然直指鲁能后防线的缓慢。面对陕西,鲁能也爆发了血性,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俱乐部方面是这样激励队员的:“我们一定要拼起来,我们要证明自己还行,证明自己还能踢。”

  因为赛前的唇枪舌战,比赛中不免多了一些乐趣,赛前的焦点虽然没有出现舒畅的名字,但成耀东和李毅话的意思舒畅却非常明白,于是在比赛中,舒畅几乎是不遗余力地跟着李毅,甚至在一次李毅回撤到中场接球的时候,舒畅都罕见地跟了上去,如此疯狂的防守最终让李毅除了一张黄牌外一无所获,走下球场的“大帝”也是满脸惆怅。

   老总抽烟一根接一根

  鲁能还是赢了,来自德甲前球员安塔尔的进球。

  图拔说:“我们进球非常幸运,我们最终凭借这个进球赢得了胜利。”在鲁能打进了这一个进球之后,陕西的疯狂反扑让鲁能的神经绷得紧紧的:总经理康梦君在休息室门口的通道紧紧地盯着场上看,烟一根接着一根;替补席上的队员也都伸着脑袋望着场上;图拔则用不断地走来走去来放松自己,但每到危急之处他又怔怔地定住身体。

  胜利来之不易,所以鲁能的老总们也就更加兴奋。在比赛结束后,康梦君一直守在休息室的门口,挨个和队员、教练、工作人员以及记者握手。休息室内,康梦君更是和图拔相拥而笑。此时的鲁能也有了心情去关心其他球队的战绩,当上海0比1落后的消息在休息室发布之后,自然是笑声一片。

  不过当时上海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将近5点20左右的时候,预计到上海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康梦君便找人询问上申花的最终战绩,得知申花0比1输了,康梦君笑了。

   “冰袋族”让图拔心疼

  鲁能为这场胜利而欢喜的,但欢喜的背后,却又透着无尽的心酸。现在的球队,已经有了一个新的“族群”:冰袋族。

  鲁能的休息室,队员们忙碌着,冰袋成了抢手货:韩鹏在自己的左膝绑上了厚厚的冰袋,他是为了康复原来的老伤;刘金东的左小腿也绑上了冰袋,在比赛前他小腿肌肉便已经拉伤;李雷雷则在右脚踝处缠上了冰袋,这是在这场比赛受的伤;吕征也绑上了冰袋,他的大腿拉伤从日本到现在,一直没有好利索。

  最惨的是王永珀,他一条右腿上绑着两个冰袋,一个是在大腿,亚冠和印尼的比赛时王永珀就拉伤了大腿肌肉,这场比赛是复发,另一个是在动过手术的膝盖,用来康复。小胖也是满脸无奈:“又拉了一下,这拉伤,真是败了。”

  此时的鲁能可谓是伤病半营,图拔看在眼里,疼在心头,“他们要都没伤,我们也不至于那么艰苦……”

   鲁能攻击群解体

  昔日的鲁能攻击群,曾经让中超群雄胆寒,但现在,他们已经分崩解体。对于中超和亚冠,他们只能是“偷一个算一个。”

  在鲁能的休息室,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在走回休息室的时候,图拔的兴致是蛮高的,他和助手米沙聊着,眉飞色舞。随后吕征走了进来,图拔特意走到吕征的面前,连比划带英语,告诉吕征要注意传球,这个难得的小灶让吕征有些受宠若惊,因为一直以来,图拔并不会在休息室专门叮嘱球员,但这一次他还是特意嘱咐了吕征半天。

  图拔的这个动作清晰地表明了他对于鲁能进攻的忧心。除了一场对弱队印尼的屠杀外,在客场对阵大阪、主场对阵深圳以及主场对战陕西这三场比赛中,鲁能仅仅攻入了2个进球。而本场比赛到了第59分钟进球之前,鲁能仅仅有可怜的两脚射门。

  在鲁能所有的攻击手中,李金羽的状态最好,但在和较强对手的比赛中他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援;韩鹏的状态正在恢复,但他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不可能现在一下子就找到进球的感觉,所以更多的时候是要去拼。”至于鲁能的另一个攻击手王永珀,目前的状态和巅峰时期相比相去甚远;米利安,连图拔似乎都对他失去了耐心。吕征则是让人欢喜让人忧,他的身体条件实在太出色,但他的意识和射门的感觉和队友又有不少的差距。

  “如果能把安塔尔提到前腰位置上,或许可以缓解一些进攻的窘境。”有队员这样表示,“但这又削弱了防守,图拔现在的战术还是蛮保守的,不过在韩鹏、王永珀和矫哲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前,我们所谓的攻击群也只能偷一个算一个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