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金州再成建业“苦地” 门柱扼杀河南必胜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4:48  河南商报

  没有补时,扳平的梦想被突然袭来的终场哨冷冷击碎。一瞬间,建业球员有些不知所措,望着0∶1的记分牌失忆了足有1分钟。一阵冷风吹过,大家才猛然缓过神来,陆峰、曾诚、赵鹏等球员排成一排来到孤守北看台一隅的郑州得劲球迷协会“领地”,挥动双手向这百余位跟随球队远征大连的河南铁杆球迷表示感谢。这一刻,被冻了两个多小时的洛阳老球迷也热了起来,又蹦又跳像个孩子。

  28日下午,大连金州体育场再次成为建业的“苦地”。不过球输了,建业将士没有失掉风度,主帅唐尧东更是大度地站了出来承担责任。

  点背  门柱扼杀必胜机

  2008年, 一个赛季客场不胜,唐尧东与球队都背负了极大的心理压力,面对首轮比赛在天津被打蒙的大连实德,他们很有想法。赛前,针对徐弘的3-5-2,教练组做足了功课,一个遏制性极强的“4-4-2”让豫军先发制人。

  因为有“韩国英雄”安贞焕首度亮相,这个下午1万多大连球迷冒着0℃左右的低温,拥进金州体育场,就为一睹他的风采。但建业显然不愿意成为韩国人的陪衬,开场后,建业将士就用连绵不断的进攻抢了主队的风头,一度让大连球迷有些倒戈。上半场进行不到10分钟,建业队已经获得三四次射门机会,内托的门前抢点与王寿挺的远射都很有威胁。而大连实德尽管赛前放出必胜的豪言,但在河南队组织严密的整体攻防面前机会不多,只有朱挺和赵明剑的边路扯动能偶尔激起主场球迷的欢呼。

  上半场临近结束,建业队在右路发动进攻,萨德贝接到队友直传迅速带球杀至底线,在吸引了对方绝大多数防守队员后冷静横传,徐洋面对门将接球转身射门,皮球鬼使神差正中门柱弹出。那一刻,建业教练席好多替补球员都跳了起来。赛前,翻译小李还为徐洋打气:禁区内一定要冷静,争取进球。很可惜,这一次“小梅西”距离进球还是差了几厘米的距离。

  无辜  刘翔出场酿失球

  比赛进入下半场,徐弘见场面被动,用董方卓替下朱挺,试图转变进攻重心。不过,场上局势一直被建业队掌控,尤其是陆峰与王寿挺十分活跃,多次在中前场制造任意球。第73分钟,唐尧东用刘翔换下徐洋,意图加强边路突破能力,彻底撕裂对方防线,争取胜利,事实证明,这一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上场不到2分钟,刘翔边路底线得球,在内托与萨德贝中路两点包抄的大好局面下,他传球有些犹豫,结果被回防的后卫及时解围。又过了2分钟,大连实德韩国中场全雨根长传,刘翔被赵明剑远远甩在身后,后者面对曾诚一脚低射,皮球蹿进球网。唐尧东随即用肖智又换下刘翔,将宋泰林也推到前场,用长传急攻进行最后的努力。肖智上场后,建业前场又多了一个牵制点,皮球几乎一直在大连实德禁区飞舞,可惜,多次抢点射门都与进球差之毫厘。第83分钟,陆峰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穿透人墙,在大连门将孙寿博都已缴械投降的情况下,只以不到3厘米的微差滑过右门柱。

  自省  唐帅独揽输球全责

  “过程好,结果差。”赛后,几位随队北征的记者对建业本场比赛给出了一致的评价。其实比赛中,河南建业发挥远远超过主队,90分钟内,建业队射门次数、角球和前场任意球都数倍于对手。但建业队内托破门被判手球无效,徐洋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大连实德只有一次机会就由赵明剑打进制胜一球。而赛前,风头极盛的安贞焕除了几次越位外,根本没有威胁建业城池的机会。这样的比赛却空手而归,怎不让唐尧东郁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独揽输球全责:“这场比赛我们尽力了,特别是下半场我们打得不错。输球的责任全在我身上。在下半场进行人员调整后,结果马上就出现了一个防守漏洞,所以我应该负全部责任。”而大连主帅徐弘对比赛点评道:“我们首战输球,压力很大,而且外援都是在最后一周才敲定下来,再加上本场比赛前张耀坤和王圣都有伤在身,他们的缺阵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建业队虽然输了,但在唐指导的带领下进步很快,技战术打法成熟。”对于安贞焕的首发表现,徐弘评价道:“安贞焕的技术能力和传接球的能力都非常不错,只是他前期的训练还不够充分,体能差一点,他是一名能在场上发挥关键作用的球员。”

  ■商报特派大连记者 刘开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