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天后深足撕去神秘标签 真正后台老板意外低调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3月28日,南粤德比开始前30分钟,身穿白色衬衣的丁鹏云坐在了深圳体育场主席台上时,几乎没有引起多少人注目。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老总范育红的一番话,却让大家感到意外,原来深足真正的老板就是这位行事低调的人物。

  1月20日,深足宣布转让成功,前任老板杨塞新表示,“这支球队从此与我无关”。但真正的新老板一直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直至新赛季中超开始之际,面对记者之时,范育红仍然表示,“新老板将在合适时间现身”,这也引起了相当多的外界质疑,“深足转让是否存在问题”。

  67天之后,深足迎来了2009中超的第一个主场,“合适时间”也终于到了,这位神秘人物在深圳球迷、记者前现身,他就是香港润迅通讯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丁鹏云。

  在比赛结束后,范育红专门找到在场的记者,表示,“请你们等一等,我们会马上公开深足新老板的资料。”于是,部分本来急于赶回报社发稿的记者留了下来。范育红向记者介绍,深足俱乐部新股东与杨塞新于2009年1月下旬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并于2009年2月下旬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杨塞新持有的全部深足股份已转让给新的投资方,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俱乐部的经营权现已全部转交新的管理团队。

  至此,深足新投资人丁鹏云现身,同为投资人的还有一名叫任德章的润迅公司股东,至于俱乐部董事长则由拥有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和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万宏伟担任,此人的另一重身份是新加坡国际某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华区合伙人,负责该基金在大中华地区的投资和管理工作。

  事实上,按照丁鹏云的计划,亮相的最佳时间并非28日,但是在范育红等人的坚持下,才最终同意于当天露面,主要原因是为了在寻找冠名商上得到更大的便利,“部分赞助商对于深足情况不太了解,因此不敢介入,我们公布老板的情况,也是为了增加他们的信心”,范育红说。

  不少记者通过香港媒体及其他途径,也了解到了深足真正老板的很多情况。丁鹏云,北京人,但现在持有的是中国香港护照,今年36岁,他个人还拥有一家全资公司———峻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从事物业发展及证券投资业务。2006年10月23日,他进入香港润迅公司,同年11月14日成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除了拥有股份之外,丁鹏云每月还从润迅公司支取至少16万港元的薪水。任德章则是广东鹤山人,仅仅是润迅公司的股东,并没有在该公司担任职务。香港《文汇报》记者报称,任德章于2007年4月成为慈善机构“仁爱堂”董事局主席,每年举行多项慈善活动,如在屯门区举办免费全民身体检查等。而万宏伟则是应丁鹏云之聘,在俱乐部担当行政工作。

  至于香港润迅公司,成立于1990年,并于199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通讯、电子及投资业务。2006年9月11日,丁鹏云与任德章以每股0.02元认购该公司18亿股,占扩大后香港润迅公司总股本的76.58%。该公司股票3月27日收盘价仅为0.081港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