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八战11进球创两年最低 缘何前锋未带射门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超首轮,各路豪强尽显风采,进球如探囊取物,球迷的热情似火,中超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好景不长,次轮中超就回归了沉寂,尴尬的11个进球追平了上赛季的单轮最低进球纪录,可那时只有7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就像是杜文辉面对空门击中门梁一样,前锋们的挥霍机会成为次轮进球少的主因。当然,客场虫的进攻乏力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缘由所在。

  其实看看这8场比赛中前锋们的表现,出现如此的局面也就不足为奇。

  尤其是在3场焦点的对决中,鲁能泰山虽然战胜了陕西队,可是全队也浪费了多次破门的绝佳机会,安塔尔和吕征浪费多次破门良机。相比鲁能,同样挥霍机会的绿城、江苏和北京就没那么幸运了。绿城前锋奥托和萨基浪费至少六次机会。江苏队的处境颇为类似,外援戈麦斯还浪费了点球的机会。

  国安的情况同样糟糕,杜文辉在最后时刻竟然面对空门击中了门梁,如此低迷的表现,要想提升中超的进球数实则难上加难。

  有意思的是,虽然这轮的进球只有11个,可是却只有两场比赛打成了平局,效率至上可见一斑。

  之所以出现进球如此少的局面,不仅是前锋浪费机会,还有一个原因则是主场龙遭遇了客场的桎梏。当然,像是天津和北京以及上海这样的强队,客场作战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国安平球,申花输球,泰达也是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反击赢球,客场进球难,这是个共有的难题。

  (牛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