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二轮客场负大连 得势不得分建业延续客场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7:16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大连专电 上周六,2009赛季中超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河南建业在金州体育场尽管机会多多,全场大部分时间掌握主动,但运气不佳,始终没有攻下大连的城池。反倒是大连一次反击,让建业0:1败走大连,将客场不胜的纪录延续至16场(2008赛季15个客场无一获胜)。

  建业得势不得分

  中原已经春暖花开,大连还是春寒料峭。上周六,大连的最高气温只有6摄氏度,再加上阵阵海风,不管是踢球的还是看球的,都有点冷。

  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开球之后反客为主,前4分钟,竟然有3次射门。第40分钟,建业获得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徐洋门前接奥利萨德贝的传中扫射,却击中立柱弹出。上半场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建业仍然保持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但多次压迫性进攻无果后,却让大连抓住机会——第77分钟,赵明剑反越位成功后,接韩国外援全雨根斜长传,低射攻入制胜球。赛后看慢镜头发现,赵明剑接球时有手球之嫌,但当时背对裁判,且身后有人挡住视线,裁判也没有看见。最终,建业0:1败走大连。

  “姜核”不来有点乱

  尽管建业压着大连打,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进攻有点乱,没有揭幕战的进攻思路清晰,好像回到了上赛季“踢到哪算哪”的时候。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姜坤的缺席。

  因为训练时腿拉伤,姜坤没有随队来大连,唐尧东排兵布阵依然派“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在前,后防是张璐、赵鹏、宋泰林、何滨,中场由陆峰、徐洋、王寿挺和王博组成,组织的重任压到了陆峰一人肩上。从比赛来看,陆峰独木难支。而在揭幕战上,由于姜坤参与组织,陆峰可以在进攻上投入更多,而姜坤调度得当,建业的进攻办法更为丰富。

  赛后,主帅唐尧东也承认,姜坤没来,建业的进攻事倍而功半。

  唐尧东一人揽责

  “输球的责任在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面色凝重,声音低沉地说,“大家都踢得不错,比赛输了,责任在我。”主场被压着打,大连队主教练徐弘也不由得赞叹建业进步快,“虽然比赛赢了,但是我感觉建业的技战术水平有很大提高”。

  总结失利的原因,唐尧东说:“经过人员调整,在防守中出现了漏洞。总的来说,我们的防守还是不错的,但就是那一次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没有带分回去很可惜。”

  刘翔被换上又换下

  唐尧东所说的“经过人员调整,在防守中出现了漏洞”,是指下半场第18分钟,徐洋下,刘翔上。让刘翔上,唐尧东说是那时候进攻打得不错,希望换上老队员加强跑动和进攻。上场之后,刘翔在前场确实也有两次不错的进攻,不过,在他上场13分钟之后,大连赵明剑反越位成功破门,而当时赵明剑“反”的,恰恰就是刘翔。赵明剑得球后,刘翔没追上,而此时建业的右后场空无一人,赵得以面对曾诚从容射门。

  刘翔上场21分钟后,也就是大连队破门后第8分钟又被肖智换下。对于这种足球场上不多见的换上又换下,唐尧东的解释是:刘翔失误后心中有阴影,跑动跟不上节奏。回想唐尧东总结失利的原因,不知刘翔会不会就此再难进入唐尧东的战术体系?

  奥贝报仇再等四个月

  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上,波兰0:2输给韩国,当时奥利萨德贝和安贞焕在场上兵戎相见。不承想7年之后,两人竟在中超重逢。

  奥利萨德贝也许想起了7年前的往事,所以一改往日“慢悠悠”的作风,不但攻击强硬,而且回防积极。只是,这次运气还是不好。想要报仇,可能要等到8月8日回到建业主场的时候。

  本场比赛是安贞焕的中超首演,也许是体能不佳,安贞焕在禁区前多是等待机会。虽然他没能制造太大威胁,但也为同伴创造出几次机会。相比较而言,他的两名“学弟”全雨根(大连队外援)和宋泰林表现不错。赵明剑的制胜一球得益于全雨根的助攻,而宋泰林的防守让大连队在中路没有机会。赛后,宋泰林低头离开赛场,唐尧东拿着棉衣走到球员通道为他披上,由此可见唐帅对他的满意。

  河南建业外援内托(右)同对方争顶 新华社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