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天价外援名不副实 弃用洋枪却屡屡反弑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川沪1比0的结果,很大程度上是成都队的巴西草根外援罗德里格斯(大巴)与申花队的78万先生扬科·瓦尔卡诺夫之间比拼的结果。假如没有扬科在下半时10分钟的那次冒顶,大巴难以完成他的破门。甚至大巴那次被判越位的头槌破门,也是因为扬科没有及时跟进。显然,在外援之间的PK,四川的廉价草根这一次是胜了沪上的天价先生们。

  四川足球史上从来就没有过声名显赫的外援,但他们的外援却都有过惊艳表演。当年四川全兴的巴西业余球员马麦罗在上海滩连过申花5名防守队员射门成功,早已经列入甲A时代最经典的进球。1998年,四川队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上海申花,就是依靠名不见经传的前南外援马西奇的帽子戏法。

  从四川全兴到成都谢菲联,黄色旋风变成了红色刀锋,但四川足球人在精打细算方面似乎是一脉相承的,加上现在的谢菲联当家人许宏涛又是国内著名的经纪人,选取的外援一定是从实用的角度,而鲜有参考名气或价格。罗德里格斯可能与他的同胞马麦罗一样,在足球国度巴西没有一点名气,但他从中甲打到中超,绝对是目前中超联赛最好使的外援之一。

  其实大巴是申花的弃将,罗德里格斯来华前效力于圣保罗州的乙级队埃蒂·儒迪亚队。2000年赛季初加盟江苏舜天队,后来转入申花队。但在申花只打了一轮比赛,就被租借给当时的甲B球队甘肃农垦队,然后一直流浪在中甲,2007年加盟成都谢菲联。去年申花过蜀道,就是大巴在补时阶段的一记绝杀,让成都谢菲联2比1取得胜利,而昨天的比赛,则又是大巴的破门。似乎,这位巴西人是在报当年仅有一场申花球员身份之辱,而且一报一个准!        

  成都谢菲联昨天首次在成体中心亮相的还有一名朝鲜外援梁明日,这位瘦小的朝鲜左边卫昨天在场上的表现受到场边记者的交口称赞。成足似乎习惯使用朝鲜球员,去年他们就招揽到了朝鲜国家队的队长金永俊加盟球队。成都谢菲联认为,朝鲜球员在场上的比赛作风,很值得中超球员学习,且显而易见的是,引进朝鲜球员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银子。

  申花队花了数百万引进的外援“贵族”,在成都队的草根外援冲击下,显得有些名不副实,尤其像罗德里格斯这样被申花早就弃用的球员,却能够连续在对沪作战中摧城拔寨,的确有点令人玩味。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