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市不能靠“某某门”炒作 申花的球还是要靠脚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9:16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号称“豪门”的申花,联赛第二轮输给中超二年级生成都谢菲联,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它是球队现实状态的真实写照。事实上,首轮中超申花面对时隔14年重返顶级联赛的中超一年级生江苏舜天,几乎已被打得原形毕露,只是运气实在太好,现原形的时间才拖后了一轮。

  一支球队,靠什么吸引球迷的关注?答案显而易见。然而新赛季至今,申花赖以令人关注的,却是一个个剪不断、理还乱的“门”,其中就有“签约门”、“伯爵门”、“叛徒门”、“解说门”……但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委实让人失望。本轮面对成都谢菲联,申花外援的能力有目共睹,尤其是扬科那个跳起冒顶,结果被经验丰富的罗德里格斯攻破球门,能力不足暴露无遗。如果换作国内后卫,肯定又要闹出个“叛徒门”。下半场替换小赫莱布的巴尔克斯,表现也着实令人难以恭维。眼下,外界对于这些外援究竟值多少钱的争论,似乎已经意义不大,关键在于他们要在队伍中发挥作用。单凭这场球而言,罗德里格斯的“身价”就在申花的诸位大牌外援之上。

  遍览中国足坛,近年来凡是有出色表现的球队,围绕球队的场外新闻、负面新闻少,因为他们懂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道理。毕竟,球要靠脚踢。靠哗众取宠的噱头,亚冠和中超肯定打不出好成绩,遑论拿冠军了。对申花来说,燃眉之急是稳定人心,同时让这些所谓的大牌外援尽快融入队伍之中,发挥他们应有的价值。踏踏实实地打好亚冠和中超,这才是正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