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用胜利回应外界质疑 八冠王绝非人见人欺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8:54  半岛晨报

  在首轮联赛惨败于泰达脚下之后,昨天这场胜利对于实德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现在他们可以告诉球迷,同时也告诉自己,目前这支年轻的实德队绝不是人见人欺的软柿子,他们也可以踢出不错的比赛!

  关键时刻, 老将挺身而出

  大比分败走天津后,外界对实德队的质疑声再度响起。虽然由于多名主力受伤,队伍磨合得也不够,实德队在天津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水平,但1:4这个比分确实有点刺激,这也让徐弘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他也承认,压力肯定是有,“但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徐弘说,实德队现在还比较年轻,想要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那也不现实。所以,实德队必须狠抓整体,在整体表现再好一些的基础上,再突出个人能力。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打好后面的比赛。

  最让徐弘头疼的,其实是伤病。如果张耀坤、王圣、董方卓能够参加首轮联赛,实德队应该不会被泰达打成那个样子。迎战建业时,李学鹏还处于停赛期,杨林又因协议无法参赛,徐弘用兵更加捉襟见肘。幸好,张耀坤和王圣都勉强达到了比赛要求,都在球队急需用人之际挺身而出。“他们两个的伤还没有完全好,是带着伤参加比赛的。”徐弘说:“我要对他们说一声感谢。”

  赢了比赛,仍然还有不足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虽然有张耀坤、王圣、安贞焕等老将压阵,但实德队还正处于磨合期,在与建业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占据上风。幸好,赵明剑抓住了机会,打进了本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也帮实德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这让现场观众欢呼不已,金州体育场的上空,纷飞着各种颜色的坐垫,这样的场景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见到了。

  赢了比赛,每个人都很高兴。不过,对于自身发挥,从教练到队员都冷静地表示,实德队还有很多不足。徐弘说:“这是今年我们第一个主场,年轻队员有压力,踢得还有点紧。另外,直到联赛开战前一周,我们才确定下来外援,张耀坤、王圣因为有伤,今天才第一次首发,这对全队的技战术发挥都有一定的影响。”副队长赵旭日也表示:“今天踢得确实比上场强,但全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胜利来得非常及时,一周前的天津惨败对实德队的自信心是个不小的打击,但现在,年轻队员们也都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3分。而随着队伍进一步完成磨合,实德队有望表现得更好。“如果伤势没有加重的话,我想自己能一直打下去吧。”王圣如此表示。张耀坤的情况也差不多,再加上董方卓已经替补出场,实德队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开局阶段。

  接下来,他们想要做得更好。老将复出令实德队中后场力量得到加强,而在前锋线上,安贞焕被寄予厚望。“能感觉到,他在场上很自信。”王圣对新队友的评价相当高。徐弘更是高度赞扬安贞焕,“他确实是一名有着国际水准的球员,只要身体状态好了,安贞焕就会更好地融入到实德这个团队中来。”

  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