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进还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2:39  武汉晨报

  相比于首轮的火爆热闹,中超第二轮无论在场面和进球数上似乎稍显平淡。

  江苏舜天又输了,与一周前相似,又是得势不得分,赢得过程却输掉了结果。四年重返中超,老裴再次有点显得不太适应。两连败,而且以同样的方式输球,老裴的压力可想而知。冲超,成为城市英雄;输球,直至黯然下课,不知老裴会不会陷入这样的轮回中?

  老裴的命运先放到一边,我们关注舜天,其实更加关注的是队中的五名汉军旧将。昨日他们再次全部首发,可惜依然与胜利无缘,两连败,下轮老裴显然不得不有些变化,而这种变化或许会对这些汉将产生影响。从场上位置上看,舜天的中场基本由汉将们把持,这个配置的特点和弱点同样明显,那就是攻强于守。尽管为了弥补这个不足,老裴在后卫线上安置了两名外援,但中场失去可靠的屏障,后防线总是不太保险的。在中甲,“先为不可胜”曾是老裴的口头禅,可到了中超,防守便成为他无法解决的难题,过去在武汉队是这样,如今在舜天看来仍是这样。

  上轮侥幸逆转舜天的申花本轮终于付出了代价。同样,防守也是申花“豪华班底”的软肋。为成都进球的外援“大巴”球迷并不陌生,八年前还在中甲时,这位由舜天首次引进到中国的巴西人就让武汉队吃过不少苦头。年事颇高却仍能在中超游刃有余,不知是应该钦佩“大巴”宝刀不老,还是该为中超的水平脸红。如果非要问:这么多年,中超究竟进步了吗?大巴给出了一个明确的否定答案。(记者张琳)

  中超述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