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国安客场难撼金德 津鲁齐抢分申花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3月29日,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开战。在28日进行的7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主场1-0胜陕西后获赛季首胜;而另外一个争冠大热门队伍上海申花就没有这样幸运,最终竟然0-1负成都,成为亚冠四雄中赛季首负的队伍。其它几场比赛中,大连实德1-0胜河南建业;南粤德比战中广州2-1胜深圳;江苏舜天0-1负长春亚泰,重庆力帆1-1平青岛中能。晚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在客场2-0战胜杭州绿城。在29日进行的比赛中,北京国安最终在客场被长沙金德0-0逼平。

  长沙0-0北京  焦点:杜文辉错过绝杀球

  长沙和长春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未失球的中超球队,本场比赛能否再保城门不失令人关注,而北京国安如果胜,就将同天津一同成为本赛季两胜的球队。由于在此前三个赛季比赛中,北京国安对长沙金德保持4胜2平的战绩,大部分人看好长沙无法再保持零失球纪录。但最终却是双方零进球收场,而且北京国安还付出一张红牌的代价。

  比赛的过程令人倍感乏味,尽管李章洙让马丁内斯首发,使得四名外援都集中在中前场,但北京国安面对长沙金德的密集防守还是没有太好的办法。上半场比赛中仅马丁内斯的一记禁区内强行攻门稍具威胁。

  下半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第58分钟,瑞恩-格里菲斯直接吊门,皮球高出横梁。第64分钟,文虎一利用速度插上后面对杨智的出击打出一记穿裆球,但由于先对徐云龙犯规而被判无效。

  第85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里滑铲射门时和出击的宋振瑜撞在一起,被主裁判李玉红出示红牌。比赛马上要结束时,马丁内斯禁区左侧传中,杜文辉面对空门左脚推射竟然打在横梁上,此球为下半场最有威胁射门,错过终场前绝杀球令人感到相当遗憾。

  杭州0-2天津  焦点:绿城遇泰达5连败

  首轮比赛绿城和泰达都取得了胜利,本轮交锋中绿城的压力更大,这是因为从07年冲超后开始,他们在联赛中面对泰达竟然四战全败,后者已经成为他们绝对的克星。他们本场比赛就是想打破连败魔咒,最终却是输球后魔咒继续。

  开场之后杭州绿城表现不错,但先进球的却是天津。第21分钟,天津泰达右路进攻,谭望嵩传中,路易斯攻门被封堵,球弹出后王新欣近距离补射入网。下半场情况相似,绿城也有过不少次不错的机会,但进球的却还是天津泰达。第86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蒿俊闵直传打身后,曹阳在小禁区角上轻巧一扣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推射入网。

  天津泰达再胜之后成为中超惟一一支两连胜的球队,以较大的优势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争冠的气势相当不错。

  山东1-0陕西  焦点:德甲强援赛季首球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上赛季双方曾经在争半程冠军时有过激烈厮杀,而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上场憾平的争冠最大热门队伍能否在主场获得赛季首胜。

  上半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占据优势,安塔尔、李金羽和日科夫都有过不错的破门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尤其以安塔尔的必杀球却打飞最令人感到遗憾。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但在逆境下,德甲猛将安塔尔突然发威,第59分钟,刘金东右路传中后,安塔尔在后点头球攻门破网,此球有一俊遮百丑的感觉,此后山东鲁能通过顽强防守,最终艰难获得胜利。

  一球小胜陕西的结果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比赛场面就令人感到尴尬,山东鲁能如果无法切实解决好防守脆弱的问题,后面争冠之路也将难寻坦途。

  大连1-0河南 焦点:韩星对抗大连胜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尽管大连曾经有过八星辉煌,但近两年滑落较快,而仅有两年中超联赛征战史的河南建业与之交锋竟然是以2胜1平1负占有优势。对于上场比赛惨败津门的大连队来说,这场比赛险胜河南也算是挽回面子的一战。

  本场比赛中的一大看点双方都拥有韩国外援且首发阵容中就有三名之多,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和全雨根悉数上场,而河南建业的主力后卫之一正是韩国的宋泰林。全场比赛的进球来得较晚,第76分钟,正是全雨根一脚斜长传,赵明剑后点赶上后推射后从曾诚胯下入网,而此球对方的宋泰林明显因速度过慢而未能防住需要负全责。

  上场比赛八星大连在津门惨败后受辱,本场对河南的比赛小胜之后总算可以松一口气,毕竟对于目前没落的大连队来说,想胜一场比赛都是相当艰难。

  成都1-0上海 焦点:亚冠球队首负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成都谢菲联刚刚在陕西输球,而上海申花上场虽然胜江苏但是过程之凶险程度令人不忍回首,目前全队的磨合程度远未到最高水平,本场比赛中负成都谢菲联就再次暴露出诸多问题,争冠之路绝不会平坦。

  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成都谢菲联队左路中场附近一脚长传,申花队中卫扬科跳起争球后冒顶,罗德里格斯得球后单刀捅射破门。

  上海申花场面上占优,但是只开花不结果,全场比赛进攻效果并不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队伍中,上海申花也是前两轮比赛中首遭败绩的队伍。

  重庆1-1青岛 焦点:韩国外援首入球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上轮比赛中,升班马重庆力帆落败京城,而青岛中能同样在杭州客场落败,双方都想在这场比赛中抢分,最终取得平局对于双方来说也算是皆大欢喜。

  从实力上来看,队内拥有多名国脚的青岛中能似乎实力更胜一筹,但在比赛中,却是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气势更猛,开场不久黄希扬的任意球就打中门柱,而第12分钟,又是黄希扬在左侧开出角球,金尼抢点头球攻门破网。上半场马上要结束时,青岛右边路进攻,刘健射门未果却给队友创造了机会,李太永在点球点处射门破网。

  除了澳大利亚外援之外,韩国外援已经成为中超球队的最重要力量,而李太永的入球也是韩国外援在本赛季的首个入球。

  江苏0-1长春 焦点:戈麦斯憾失点球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15年之后江苏队在顶级联赛再亮相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江苏上场对上海申花虽憾负但表现令人有惊艳的感觉,而对手长春亚泰却早已经没有了昔日夺冠时的霸气,本场比赛最终获胜也有运气因素。

  同上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相似,江苏舜天同样是表现不错但最终遗憾失利。下半场开场之后江苏舜天狂攻不止,第68分钟时获得点球机会,但外援戈麦斯竟然踢出了球门。此后也是江苏舜天占据场上优势,但却未能转化成胜势,反在第73分钟时失球,当时杜震宇左脚开任意球到后点,唐京头球攻门入网。

  尽管是两连败,但江苏舜天的场面都不错,惟一欠缺的就是中超联赛经验,后面的比赛中也有望越打越好。

  深圳1-2广州 焦点:头球大战广州占优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顶级联赛中不多见的南粤德比战。但深圳深受移民文化影响,而且队内阵容已经严重不整。相比较来看,广州队却更像是承接了南派足球的衣钵。

  开局阶段广州在进攻上明显占有优势,上半场后半段深圳渐渐加强了进攻,但先进球的还是广州医药,在上半场马上要结束的时候,广州左路进攻由李本舰传中,李志海在后点头球攻门破网。第62分钟,深圳的莫其德接左侧传中球头球攻门破网。第89分钟,广州外援阿尔弗雷多在禁区里传中,徐亮头球破网。

  从比赛场面来看,脚法更细腻的广州获胜也属应当,但全场比赛中两队的三个进球竟然都是头球,这一点倒是颇有些巧合的因素。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