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身在曹营心在汉 中超注定只是他短暂栖息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8: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芳菲报道

  对安贞焕来说,中超只是一个短暂的栖息地。

  来中国之前,3月19日,他在接受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采访时,毫不避讳地说:“澳大利亚联赛的转会窗口,要到8月份才开放。我必须面对现实,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新回到球场上,必须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而不是无谓的等待。所以,我跟大连签了一个为期3个月的合同。”

  还没有来大连报到之前,曾有韩国媒体曝料,说安贞焕与大连签了一年的合同。最终证明,这只是传言,合同其实只有3个月。安贞焕承认自己年纪大了,状态不如以前。按照常理,这样的老球员找到了新东家,本应该签一份相对较长的合约,来保障自己的利益。之所以只签3个月,是因为安贞焕断定自己8月份会以自由人身份前往澳超。

  以前,安贞焕恐怕从未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来中国踢球。所以,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安贞焕坦言,他对中国联赛一点都不了解。相反,虽然澳超水平不比中超高到哪儿,但韩国人对澳大利亚足球相当认可,安贞焕本人也对澳超很有兴趣。

  在加盟实德之前,安贞焕曾联系过很多联赛,包括美国大联盟。“我已经进入运动生涯的末期,我想说我的运气不错,在这个年龄还能加盟一个陌生的联赛接受挑战。之前,我也曾试图加盟美国联赛,不过最终没有成功。”

  前些年,安贞焕曾在意甲叱诧风云,并在世界杯上大出风头,一手淘汰了意大利队。不过,2002年世界杯一战成名后,安贞焕并没有借此平步青云,相反跟佩鲁贾因为薪水等问题闹翻。

  之后,倔强的韩国人选择了回归亚洲。2005年,安贞焕再次选择留洋,不过,已经年近30的安贞焕,很难适应欧洲高强度的对抗,在法国梅斯和德国杜伊斯堡这2年,安贞焕都是替补,2年只进了4个球。2008赛季,他在釜山也只打进了4个球。

  状态下滑,但他的薪水却一直居高不下。上赛季末,安贞焕和釜山偶像的合同到期以后,曾试图加盟美国,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较为务实的日本J联赛俱乐部,对揣着高薪但状态不佳的安贞焕,也根本没有兴趣。来中超之前,安贞焕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所以,当大连实德向他发出邀请时,安贞焕权衡之后很快就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安贞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