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强攻西北狼打造新双核 以一补二仰仗德甲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05  体坛周报
图拔强攻西北狼打造新双核以一补二仰仗德甲强人

安塔尔已成鲁能绝对核心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首轮联赛主场1比1险平深圳,鲁能主教练图拔认为,要想找回强队的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头号外援安塔尔也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球队,一旦他能够很好地跟鲁能的中场形成默契,那个强大的鲁能攻击群重新焕发生命力就指日可待了。对陕西的比赛,图拔将摆出一副强攻的架势,效果则要取决于他新打造的中场“双核”的威力能够发挥到几成。

  第一场比赛差点阴沟翻船,让鲁能上下对两天后的比赛非常谨慎,尤其是陕西中新上赛季首轮也曾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阻击过鲁能,对此图拔仍然记忆犹新,“陕西实力一直比较强,不光是去年,今年也同样如此,这个球队实力并没有削弱。我还记得去年联赛第一场对手就是他们,结果0比0,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

  提到陕西,图拔还表示,对手是去年的半程冠军,但是在客场,鲁能却凭借周海滨的两个进球赢得了胜利,并且一举反超陕西跃居积分榜首位。现在,图拔再想看周海滨进球得关注埃因霍温预备队,他大概没那么闲,倒不如潜心打造新的中场“双核”。

  安塔尔加盟之前,鲁能的进攻发动一般都是由左路的日夫科维奇发起,对于注重进攻力量平衡分布的图拔来说,这样的打法实属无奈。现在德甲中场安塔尔的加盟,让鲁能有望结束“左倾”。第一场联赛,图拔就安排安塔尔首发并打满90分钟,而此时他刚来鲁能10天,大部分队友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图拔对安塔尔的器重由此可见一斑。安塔尔的中超首秀虽然没有带来胜利,却让球迷看到鲁能攻击群重新焕发生命力的希望。在那场比赛中,安塔尔不仅展现了他组织进攻的才华,抢断能力也让人信服。唯一的“问题”是,他踢球还是德甲的节奏——传出的球落点总比队友的行动快半拍。

  在图拔的战术体系里,进攻几乎全部由中场发起。但是,上一场比赛,安塔尔和队友之间的配合生疏以及他个人拿球过多,多次遭遇对方的贴身紧逼,因而拖慢了泰山队的节奏。对于利用中场紧逼降低鲁能传球的成功率,从而遏制他们进攻效率的做法,陕西远比深圳有经验,上赛季在鲁能主场拿到1分,就是靠硬朗的贴身逼抢。

  图拔的对策?周四下午,他训练的重点就是有针对性地破解对手的中场紧逼防守。安塔尔和日夫科维奇的中场搭档在训练中专门司职进攻,而不用参与防守。面对防守方的一名后腰和4名后卫,安塔尔和日夫科维奇的组合发挥得游刃有余,他们之间的配合也越发默契。从个人特点看,日夫科维奇习惯在左路传中,供中路的韩鹏、李金羽抢点;而安塔尔更喜欢中路直塞,这样的传球更加犀利,适于速度快、跑位灵活的队友。上一轮,安塔尔助攻吕征的那次传球,就堪称教科书式的合作。不仅如此,安塔尔还有前插射门的能力,上一场他的两次射门都打了滑,对陕西,他的球鞋应该适应新赛季的比赛用球了。周四的训练中,安塔尔跑动积极,直传犀利,队员们都期待他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队长舒畅说道,“上一场比赛安塔尔表现不错!中场是比赛很重要的位置,他能弥补周海滨离去和王永珀受伤的影响。”

  前两天一直因为伤病缺阵的王永珀也恢复了训练,据图拔称,小胖的伤不会影响到周六的比赛。也许正是出于王永珀上场打前腰的考虑,图拔在对抗的后半段特地调整了安塔尔的位置,把他后撤到后腰的位置上去。这也是鲁能周六可能会采取的变化。

  尽管图拔认为陕西不好对付,但他迫切需要一场胜利,因此图拔不想刻意低调,“周六的比赛,我会坚持以我为主,争取拿下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