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性格揭秘:父母师生恋1岁成黑户 造就狂妄孤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芳菲报道

  3月22日,中超第一轮,安贞焕在替补席上目睹了实德惨败给泰达。赛后,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想找安贞焕聊一聊,实德俱乐部也同意了,并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去叫安贞焕。但韩国人头都不回,径直走回了休息室,让现场的诸多记者大跌眼镜。

  实际上,了解安贞焕的人,一点都不会惊讶。这位个性极强的偶像球员,一向孤傲,对所谓的人情世故毫不在意。最典型的是2007年的“打架事件”。这一年,他刚结束了失败的二次留洋,回到水原三星。在和首尔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中,安贞焕因为不满球迷喝倒彩,竟然跳上了看台,和球迷打了起来。最终,安贞焕被韩国足协罚款1000万韩币,这个处罚额度也是K联赛史上最高。

  所以,22日在天津,李学鹏向看台上扔矿泉水瓶、场面一度混乱时,安贞焕稳坐钓鱼台,冷酷的脸上毫无表情。或许在他看来,扔矿泉水瓶根本就不值一提。

  据韩国同行介绍,采访安贞焕通常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就像在大连这几天的表现一样,安贞焕在韩国也很少露出笑容,一般只是在谈到自己的妻子和儿女的时候,才会露出开心的微笑。

  有这样一种说法,安贞焕的性格是因为坎坷的人生经历造成的。这方面,韩国媒体也曾有过报道。比如,他父母的师生恋——安贞焕的父亲是汉城的一位中学数学教师,母亲安金香在18岁上高三那年和他产生了师生恋,不久怀孕并退学,两人商定等孩子出生后再结婚。不过,就在安贞焕出生后不久,父亲因肺癌病逝,安贞焕直到1岁时,都还是“黑户”,因为按照当时韩国的法律,孩子不能随母姓落户。于是,安贞焕的舅舅收他为养子,这才有了个合法身份。

  还有一件事对安贞焕打击很大。2002年世界杯后,安贞焕离开佩鲁贾。期间,母亲安金香因诈骗入狱——原来,安金香迷上了赌博,欠下了2.5亿韩元的高利贷,为了还钱,安金香私自将儿子的肖像权卖给了多家韩国公司。后来这些公司联名将她告上了法庭。2003年6月16日,安金香在狱中对外宣布:“与安贞焕脱离母子关系,而且永不回头。”当时正在军营里服役的安贞焕,流下了痛苦的泪水。此后,安贞焕对此一直闭口不谈。这件事在韩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对安贞焕的打击也非常大。

  对于安贞焕的孤僻性格,妻子李惠媛有过这样的解析:“他自尊心太强。过于清高的性格,使得他羞于正视一切。很多事情,他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安贞焕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