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揭秘申花未来钱景 朱骏财力还能支撑运转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报道 在入主申花到第三个赛季之后,人们纷纷在猜测,朱骏的财力,还可以支撑申花运转几年?正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申花的未来钱景,影响会有多大?

  第三年,投入还在继续

  “过去两个赛季,朱骏在申花身上的投入已经超过2个亿了。”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说,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申花队内的高薪球员的人数在中超中应该算是最多的,以申花的两位国脚杜威和郜林为例,如果按照合约上的数字打满了规定的比赛,他们从申花拿到的底薪应该都在150万人民币以上,这还不包括赢球的奖金,而在2月底之前,申花已经将2008年度的所有工资已全额发给队员,其中当然也包括一些大牌球员的固定年薪的全部数额,保守的估计,申花在这些球员收入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6000万,所以,上个赛季球队的投入过亿应该不算稀奇。

  尽管外界最初的说法是2009赛季结束后朱骏和申花第一个三年计划将会结束,但是根据记者的直觉,至少到目前为止,朱骏丝毫没有退出申花的想法,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在经济实力上并无太大问题,否则他不会和这个赛季申花新的外援都集体签了超过两年的合同,甚至还永久买断了澳洲外援米利甘。“假如他的财力只够支持一年,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和这些外援签两年以上的合同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在队内和球员谈话时,朱骏也明确表示,下个赛季他还会继续投资申花

  提高待遇和长约背后

  和过去花钱在黄金地段租办公室相比,目前的申花俱乐部是将办公室放在了虹口足球场的看台下,根据俱乐部人士的介绍,原本俱乐部的办公室是在浦东源深体育场,但是因为在去年奥运会期间,作为男足训练场的源深体育场被要求彻底清场三个月,而申花俱乐部的办公室也不得不被搬出源深,为了避免来回折腾的麻烦,申花索性将办公室搬到了虹口足球场,当然,新办公室的租金几乎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虽然朱骏身为上市公司第九城市的董事长,但是他并不愿意将申花与自己的企业联系在一起,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即便在上两个赛季申花没有胸前广告的情况下,他也没有打算将申花的胸前广告让给九城做企业宣传。他更愿意以个人身份投资申花。“我们也发现了,如果老板真的有经济压力,应该广开财路,发掘一切可以赚钱的地方然后创收,但是你们可能也看到了,老板似乎对靠足球赚钱没有太大的热情,他对于俱乐部经营没有太大的要求,但是对球队的成绩却有很高的要求。”

  而在这个赛季和球员续约的过程中,来自俱乐部官员的回忆是,在土耳其刚刚开始续约工作的时候,也有一些球员对自己的收入提出了更好的要求,而最后的结果是,朱骏在待遇方面给了很多队员相当程度的提高,不仅仅是国脚杜威沈龙元等人,包括最后签约的郜林,朱骏在待遇方面给了郜林很大幅度的提升,另外一个重要的细节在于,最终他和大多数重要球员都签了超过三年的合同,很显然,这是一个要长期继续投资申花的重要迹象。

  经济危机下的理智经营

  “外面谈论申花经济危机的报道我们也看到了,其实其中一点就是说申花拖欠了一些方面的一些费用,比如机票、还有和虹口的场租等等,我们可以很客观地说,有些东西早已是过去时了,比如说虹口的场租等等,至于说康桥基地的租金,康桥是我们的基地,如果不是当初他们挽留,我们就搬去青浦的基地了,所以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不太靠谱的。”

  当然,有一点肯定的是,那就是在由公转私之后,申花在日常花费方面的确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了,也许正是因为在这方面所体现出的一些与过去不同的作风,而使得外界对申花的财务状况开始担忧起来。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在过去的2008赛季里,申花类似2007赛季那样的200万的单场奖金已经很少出现了,即便在联赛的最后阶段最疯狂的时刻,仍然没有再出现非理智的高额奖金的许诺,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申花或者说朱骏相比过去更加理智的投资足球的态度。

  “像水原三星这样的大俱乐部,都会在2009赛季开始收缩银根,即便申花压缩开支,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况且,在目前投资中超俱乐部的企业中,除了国企之外,申花仍然是实力最雄厚的私企背景的俱乐部之一,如果申花遇到的算是经济危机,那么大多数俱乐部面临的危机,恐怕要更严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