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粤德比昔日老友重逢 他们是最熟悉朋友最可怕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南粤德比,但其中的主要元素却来自于广东省外。除了塔瓦雷之外,路建人与沈祥福、唐鹏举的北京帮相逢也是其中看点。

  路建人,这个名字,对于广东球迷而言并不陌生,他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经是深圳队一员,其后也曾到广州松日任职,2000年,他出任了松日队主帅,而现在,他是深圳队的领队,兼任守门员教练。

  “差不多35年了吧”,在谈到周末的对手广州队时,路建人首先提到的名字,是沈祥福。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他们都是北京队的球员。“我是从北京的汇文学校(北京体育馆业余体校)踢出来的,而他是北京西城区的学校走出来的球员”,路建人还记得两人相识的那段经历,“那一年,我还未满16岁,接到了北京青年足球队的调人通知,到了那里,我首先认识的就是他。”从北京青年队、到北京队甚至国家队,路建人与沈祥福当了十多年队友,很长一段时间,两人也是同室室友,“我今年50岁,祥福52岁,我们曾经一起并肩代表国家队征战过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呵呵,当然是非常熟悉的了!”

  不仅如此,现在广药白云山队的教练组成员中,助教唐鹏举、任嘉庆,也是同时期的北京队球员,相互之间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我们经常还会抽时间聚聚。”

  在提到周末的赛事时,路建人很低调,“深圳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广药队比赛的。”在他看来,广药队现在实力很强,“他们的两个巴西外援(迪亚哥与迪武哥)能力挺强,徐亮越踢越成熟,整体能力上而言,广药占上风。”不过,嘴皮上的示弱或许只是个麻痹对手的招数。

  虽然深足在嘴上说要多向广药队学习,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争胜的努力,在俱乐部的努力沟通之后,原来将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两名外援决定留下参加周末比赛。乌兹别克国脚尼古拉耶夫本已接到国家队征召,让其回归参加周六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而多哥队则会在周日迎战喀麦隆,多哥国脚昌盖也婉拒了国家队的征召。

  对于沈祥福的用兵习惯及带队特点,路建人也很清楚,在深足教练组的技战术会议上,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广药队强调的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徐亮、迪亚哥则是进攻时的核心人物,深足方面也针对沈家军的特点做了针对性布置。

  由于身份敏感,路建人与沈祥福、唐鹏举等人并不会进行过多接触,至于赛后有无聚会的安排,路建人表示,“留待比赛后再说”。至于沈祥福,因为首场失利,也受到了一定压力,所以并不愿意就周末的赛事进行过多的评论,只是说对于老朋友相逢,“很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