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协定逼迫实德自残 新防守中坚苦闷无法报答徐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周六的比赛还没开始,河南已经取得优势———按照租借协议,本季从河南转投大连的杨林将无法在周末赛事中上阵,在后卫线人员不整的背景下,徐弘也只能自动放弃上轮出任中坚的杨林,大连战斗力被进一步削弱。

  能够到万达或实德踢职业联赛,是大连每一个踢球的孩子从小就有的梦想,杨林也不例外。他的梦想实现得有点晚,直到28岁,他才在大连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中超主场。可惜,28日实德队将要迎战的是建业队,那是杨林上赛季效力过的球队,由于他是通过租借而非转会回到家乡,现在他的所有权还在建业,这一战,杨林不得不作壁上观,“建业和实德有协议,打建业时我不能上场。”总算回到了家乡球队,但却不能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拳脚,这让杨林备感郁闷。

  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实德一向只选大连籍球员,今年他们延续了这一传统,王圣是前年年底才离开实德的,杨林当年也在实德俱乐部麾下效力,不同的是,他是在赛德隆踢甲B。从苏州到珠海,从上海到河南,这些年来,杨林一直在外流浪。与他经历相似的大连籍球员数不胜数,但年轻时没能进入实德一线队,出去闯荡这么多年后又回到实德的,杨林是唯一一个。这得益于徐弘对他的欣赏,七年前,杨林曾追随徐弘,一举夺得甲B亚军。

  这也得益于杨林的“全面”,徐弘这次把他找回来,并不是让他担任前锋,而是让他充实实德后防线。这些年来,从中邦到建业,从国奥到国足,杨林一直都是前锋,只有在徐弘麾下,他才会被改造成后卫。“在赛德隆打甲B时,大概是联赛开战前一周,徐导让我试着踢后卫,后来就踢了一段时间。”杨林说,位置上的巨大差异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足球有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应。”

  由于张耀坤、王圣有伤,中超首轮联赛中,杨林成为了实德后防线上的绝对中坚。新外援亚当表现平庸,李凯经验不够老到,杨林担负起了很重的责任。遗憾的是,他们在天津遭遇了溃败,1比4,实德防线被打的千疮百孔。“整个队伍还是太年轻,经验确实有比较大的欠缺。”杨林说,遇到了困难,年轻队员还有些稳不住阵脚,再加上被罚下了一人,这才使实德队以大比分输掉比赛。

  现在回到了主场,杨林很希望能够用胜利来修补年轻队友们的信心,但让他备感遗憾的是,28日他只能坐在看台上远远观望,“郁闷!”杨林一声叹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