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人给足中国足协面子 建业远征大连欲替奥贝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河南建业队将登上前往大连的航班,开始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之旅。就在球队出发前,建业俱乐部收到了中国足足协特意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上周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和主场的火爆程度。建业俱乐部能够如此受到足协的“重视”,历史上还是首次,这对于建业将士们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在中超中,我们一直是小俱乐部,承办开幕式和揭幕战,让我们有了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而由此也为我们赢得了更多的尊重,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一定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临出征前,队长陆峰说。

  6年来最好的开幕式

  3月21日晚,热烈精彩的开幕式,以及此后激烈有序的揭幕战,和观众热情高涨、场内秩序井然的郑州球市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开了一个好头儿。尤其是在两大赞助商倍耐力和耐克的高层人士面前,河南人“给足了中国足协面子”,南勇在赛后就作出了很高评价:“这是中超6年来办得最好的开幕式之一!”

  为了更充分表达对建业俱乐部以及河南球迷的感谢,昨天中国足协还专门给建业俱乐部发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中说:“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于3月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体育场盛大开幕,不仅使新赛季中超联赛有了良好的开局,也为中超联赛在我国后奥运体育发展中营造了积极的影响力和广泛的关注度。同时,开幕式也很好地宣传了中原大地及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地域特色和企业文化,所有这一切都将被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的各界人士铭记在心。”同时足协还预祝建业“在2009年中超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面对足协的高度赞誉,杨楠表示:“开幕式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按照胡(葆森)总提出的建业足球五年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成绩上要创出新高,同时打造中国金牌球市。”

  客场力争有所作为

  今天晚上,建业队将出征大连,周六下午,他们将在金州体育场挑战“八冠王”大连实德。

  这又是一场充满看点的比赛:去年奥里萨德贝来中国时的首个目标就是大连实德但却遭弃用,后来奥里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大连人的错误,而对于奥里来讲,能在大连的主场进球,会是一件更具诱惑力的事情;而被建业队挂牌儿的高中锋杨林如今回到了大连实德,并担任主力中后卫,他在本场比赛中将受条款限制无法出场。

  此外,实德从韩国引进的著名前锋安贞焕本轮也将出场,2002年世界杯他和奥里萨德贝就曾同场竞技,这次再度聚首,两人各自的表现也会激起人们的兴趣。

  那还是在02年的6月4日,韩国队在家门口2比0击败波兰队,赢得了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那场比赛,奥贝以波兰队主力前锋的身份打满了整场比赛, 而安贞焕则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对此,奥贝至今记忆犹新:"7年前我们输给了对手, 这次, 我一定要赢回来 ,以此来弥补当时的遗憾."

  如果放在前两年,建业VS大连实德,而且是客场交锋,没有人会对比赛结果抱以太大的希望,但现在的大连实德早已不是昔日的那个巨无霸,上轮竟然1∶4惨败于天津泰达,这无疑提升了人们的期望值,而事实上,在近两年的交锋中,建业的总成绩是两胜一平一负,占据着上风,这也让球队多少有了点儿“想法”。

  本周二开始,建业队就已经在中牟重新集中,开始备战。训练之余,教练组也组织队员仔细观看了实德队上一场的比赛录像。首场的胜利,让队员们信心倍增。但姜坤和宋泰林两员大将在上轮比赛受伤也让教练组颇为头疼,两人都在积极地恢复中,但能否在周六上场现在尚不能确定。

  在渴望能在客场有所作为的同时,全队上下也保持着冷静:“虽然上一轮大连惨败,但并不能认为他们已经是一支弱旅,毕竟大连的底子还在,上一场有很多主力也没上场,而且天津队的实力也确实很强,所以我们还得立足于拼,把精力集中在场上,去争取好的结果。”陆峰说。(伏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弘 唐尧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