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超男曾与雷科巴同场竞技 弃赴欧机会他回乡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3:36  新浪体育
舜天超男曾与雷科巴同场竞技弃赴欧机会他回乡效力

王扬再同申花比赛时带球突破

  新浪体育讯 在上轮对阵上海申花比赛的时候,江苏舜天队中诞生了第一位本土籍的“超男”,他就是11号王扬,一个对足球有着执着梦想的大男生。

  对于不了解江苏的球迷来说,王扬的这个名字显得很陌生,不过提到雷科巴,达席尔瓦,弗兰等一批世界级球星时,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很难把王扬与他们联系到一起,但实际上王扬在乌拉圭踢球的时候,曾经与他们同场竞技,并且有过不俗的表现,于是我们就从他的留学生涯开始聊起。

  以巴蒂作为自己偶像

  每一个队员在成长的时候都会以一个球星作为自己的标榜,王扬也不例外,当记者问到他最喜欢的球星是谁时,他脱口而出:“战神巴蒂”,“我以前在南美踢过球,对那里的足球氛围有一定的了解,巴蒂是阿根廷人,踢球风格跟乌拉圭挺像的,还有我就是喜欢他在场上的那种霸气,让每一个后卫感到胆寒”说起自己的偶像,他流露出了崇拜的眼神。“我可是第一个在乌拉圭联赛出场的中国球员,并且也是在乌拉圭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说起自己在海外留学的经历,王扬有点得意的说。

  2004年王扬和倪晓伟乌拉圭科罗尼亚广场队开始了自己半年的留学生涯,在远离家乡的那段时间里,王扬用出色的发挥让他们见识了中国球员的能力。“你还记得在那里踢过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吗?”记者问到。“当然记得,应该是对阵南美解放者杯的对手乌拉圭名族队的时候,我打进过一球,那个进球也是我在乌拉圭联赛中进的第一个球,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曾经一场进过两个球,但还是第一个进球让我印象最深刻”虽然几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仍然对那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在乌拉圭效力的半年时间里,他也同不少世界级的球星交流过球技,“那时候他们的国家队要备战200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找了我们的球队热身,当时他们的国家队中有达席尔瓦,雷科巴,弗兰等球员,第一次亲眼看到雷科巴主罚的任意球,技术含量真高,非常准,那场比赛我也上场了,同在场上的还有像弗兰这样现在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那时候跟他们踢球感觉就一个字‘爽’。”王扬有点得意的说。

  虽然在国外仅仅效力半年的时间,但他的出色潜力还是被不少球探发现,“当时我们的教练找到我,说想跟我继续签合同,等到时机成熟之后,再让我到欧洲的俱乐部去淘金”在王扬即将回国的时候,他已经被一些球探相中,准备带其去欧洲发展,此时的他很犹豫,不过经过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回国,重新回到舜天俱乐部中为自己家乡的球队效力。“当时确实想过留下来,但后来还是觉得自己的家乡好,反正在哪踢球都是一样嘛,重要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这样他错过了一次去欧洲联赛效力的机会,虽然有点遗憾,但他不后悔自己当时的决定。

  如果不踢球想当老板

  走进王扬的房间时,记者感觉又回到了大学的宿舍里面,桌子上的东西放的有些凌乱,床上的被子被太阳晒过还没来得及叠好,“房间还没有收拾,随便坐吧。”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如果当初没有选择踢球,你最想从事什么职业?”记者问到。他被这个问题给愣了一下,想了一下说:“我想当老板,就是从事那种IT行业的那种,跟电脑有关的。”在平时训练之余,王扬最大的爱好就是玩PS上的实况足球,在平时训练结束之后,通常喜欢喊上几个队友到自己的房间,踢上几场比赛,在虚拟的世界中过一把足球瘾。

  除了游戏之外,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唱歌,“只要是流行的歌曲我都会哼上几句,但唱不全,经常跟朋友去K歌,最喜欢的还是张学友的歌,觉得听的特别的抒情。”“那你有没有最拿手的?”记者问。“有啊,我跟我老婆唱的那首《你最珍贵》是我们的必点曲目,每次去都会点的”说道这时,他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最希望站在亚冠的领奖台

  2008年对于王扬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他在那一年中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一是带领江苏舜天队冲超成功;二是结束了和自己女朋友宋丹的爱情长跑,走进的婚姻的殿堂,这两件事对他的人生也有很大的改变。“感觉结了婚之后身上的担子重了,不像以前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比较随意,没有什么约束感,而现在自己的家庭观念变重了,可以说是多了一份责任感。”谈到结婚给他带来的变化时他说。

  在朋友的眼里,王扬是一个有目标的人,记者采访时注意到,在他房间的墙上,挂着去年舜天中甲夺冠时的照片,“哟,这个挂在这里是不是当做一种激励啊。”记者问道。“这个只能当做过去的一种荣誉,这还是站在中甲的领奖台上呢。”他说。“那你最希望站在什么样的领奖台上呢?”他迟疑了大概5秒钟,回答时说了两个字:“亚冠”。

  今年27岁的王扬正处在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人的一生总有起起伏伏,不可能那么的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珍惜。”在采访结束时他说。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扬 舜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