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封神榜属李玮峰最震撼 郜林未亮相疑似遭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08  体坛周报
申花封神榜属李玮峰最震撼郜林未亮相疑似遭封杀

申花封神榜

  记者严益唯报道 职业化十多年来,申花历史上冷冻或者封杀的球员不少,联城与申花合并后,更有球员被高调下放预备队,受到冷藏的球员各有原因。

  大家记忆犹新的是2007年3月,申花客场输给印尼佩西克,小组出线无望。杜威是这场比赛结束后,回到国内才被下放的,俱乐部对外一开始透风是,根据在亚冠上的表现,球队某重量级球员将被下放,然后正式宣布杜威的身体达不到训练要求,下放到预备队。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杜威是那场比赛输球的牺牲品,也有人猜测,朱骏是为了“修理”原来的老申花球员。因为当时还有郑科伟、成亮等一批老申花球员遭遇下放。

  其实朱骏早在杜威去印尼比赛之前,就已经决定将其下放。理由是:杜威的训练和对俱乐部新的认识还不到位。还有很多的外界因素在影响着他。其实,当时球队中很多申花球员都在观望新俱乐部的一举一动。

  朱骏之所以钦定杜威,是因为他觉得,杜威未来将肯定是俱乐部的中坚力量,需要刺激一下他,全身心地投入新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中去。“你要么用好他,要么就不要用他。当然首先是争取要用好他,杜威肯定是个材料,这种人很难找的。要用好他,就需要有短痛。因为太多的东西影响他,太多的过去的陋习还在他身上。”朱骏当时对吉梅内斯这样解释。

  几周后俱乐部就宣布了杜威回归一队。当时杜威和朱骏有过一次很深入的谈话,杜威的父母也都在那次谈话后与朱骏见面。朱骏表达了他希望杜威安心踢好球的愿望,杜威也都态度积极。双方尽释前嫌,此后杜威不论是状态和精神都让球队满意。

  朱骏对于这次“短痛”后杜威的变化也非常欣慰,次年有一次训练,朱骏还在训练场边对已经被恢复为队长的杜威开玩笑,“杜威今年你这样的表现,要是再下放你,就是我不对了。”倒是一旁的主教练吴金贵笑道,“不好还是要下放!”杜威后来还有比赛后体能严重透支,抽筋不止,要挂盐水才能缓解的感人场面。

  2007赛季末,肖战波因为一场比赛前,被告知不能进入主力阵容后,拒绝上球队大巴,被球队冷处理。朱骏对此事进行了多方了解,最后肖战波昔日的天价合同,因为这次“违纪”被砍了不少。

  最震撼的还是李玮锋在2008年初后被球队雪藏。不过,俱乐部对外一直表示,当时李玮锋是因为奔波于国家队和国奥队,无法与球队很好地合练才不得已为之。不过,俱乐部与李玮锋的合作,很早就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2007年末朱骏尊重球迷的意见续签大头,但是诸多事情已经让双方合作存在了一些裂痕。朱骏直到现在仍然认为李玮锋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之一,但是对于李玮锋的执意离去,他也只能无奈地对球迷说:祝福他吧!只能说,两人没有一起成功的缘分。

  郜林如今没有出现在一队中,也算是疑似封杀。有人认为郜林当时在球场上打出23号手势祝福大头惹祸上身,其实这倒小看了朱骏。大头与郜林的亲密关系,朱骏早就知道,郜林在过去一个赛季的确一直受到了球队的重用。或许朱骏是希望用一种非常手段逼出一个更好的郜林,毕竟上赛季,郜林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或许不久的某一天,郜林又会回到一队。  

  封神榜:

  “合并”诸君子 2007年3月申花与联城合并后,郑科伟、常琳等多人被下放预备队,理由是训练和比赛达不到要求。

  杜威 2007年3月29日,申花以杜威的身体情况达不到训练的要求为理由将其下放到预备队。当年8月,杜威连续缺阵申花比赛。

  王大雷 2007年8月,申花曾将王大雷下放到预备队。本赛季亚冠联赛王大雷一度成为主力,联赛首轮又被雪藏。

  李玮锋 2008赛季开始前,李玮锋闹出合同风波,在联赛中一度连续无缘出战,直接导致二次转会期李玮锋转会武汉。

  肖战波 2007年年末,因对替补位置不满,肖战波拒上球队大巴,最终申花对罚款半年年薪。

  吴伟超 2008年8月30日,申花1比1战平绿城,吴伟超在上半场被换下,此后遭遇雪藏,2009年,吴伟超转会绿城。

  王洪亮 2009年2月16日申花宣布将王洪亮下放到预备队,理由是训练中懈怠。

  郜林 刚和申花签订了新合同不久的郜林被迫去预备队报道,理由未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