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升班马骨子里存血性 裴恩才解为何终场前不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1比2输给申花之后,军人出身的裴恩才虽然在表情上显得很从容,但是在他的心里,更希望的是能从上海滩带走3分,可惜这一愿望在最后3分钟破灭了,不过今天再想起那场比赛,老裴还是觉得遗憾。

  “这个赛季感觉舜天队发生了质的变化,不像以前总是打长传冲吊,而开始打地面配合了,而且打得比较流畅。”在今天看到裴恩才时,又聊起了星期天的比赛。“打得流畅有什么用?比赛最后没能拿下来,没赢下比赛就证明球队中还存在着问题,这些问题还要在日后训练去解决,我们要的是胜利”裴恩才冷冷的对记者说。

  的确,领先到了87分钟,在最后时刻被对方的两颗手榴弹击垮,这是赛前所有人没想到的,“我们更没想到的是申花能排出这样的阵容,排的最后他们自己都乱了,如果他们排出我们看录像时候的阵容,那么最后胜利的肯定是我们。”一位队员在训练前跟记者说。

  而在赛后,有人质疑老裴的战术,认为比赛的最后阶段可以通过换人来缓解场上紧张的气氛,这样既能起到拖延时间的效果,又能保住胜利的果实,但这个战术全被申花的第一个进球打断了。“其实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我准备换曹睿上场的,但是对方的那个进球来的太突然,如果这个时候再换人上去,可能会变得更乱,双方打成平局是一个能接受的结果,但没想到最后时刻又丢了一球,将所有的计划全部打乱了。”谈到为什么不换人时,老裴说道。

  裴恩才确实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作为首次亮相中超的球队,比赛之前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而老裴却用他的镇定感染着每一位球员,这种感染不是语言上的,而是从心里让队员感到踏实。“也许申花没想到我们会和他们打对攻,但我就是要求队员攻出去打,通过配合寻找机会,正如那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只有给对方施加了压力,自己才能获得机会。”裴恩才的这番话再次让人感觉到了他军人般的硬朗作风。”

  “其实最后我们要受伤倒地不起或者换人什么的,时间拖延一下就过去了,我们至少能取得一个平局,但我们‘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要赢球就光明正大的赢你,不想通过其他的一些方式”一名队员说。本周六,江苏舜天将回到奥体中心进行他们的首个主场的比赛,在家门口看老裴如何“亮剑”,让我们拭目以待!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舜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