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错失首秀外援惊艳全队 队员:有他在输不了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有他在,我们上轮比赛就不会输球了”,在今天训练结束后,队员在跟记者聊天时说,而队员们口中的“他”就是刚刚到队一个星期的哥伦比亚外援戈麦斯。

  由于刚刚加盟球队的戈麦斯的参赛证没有及时的办理下来,在客场打申花的比赛时只能作壁上观,据俱乐部负责人杜凡介绍,由于本赛季中国足协对于外援的资料审核比较的繁琐,而且哥伦比亚球队的传真迟迟不能到达中国足协,所以很遗憾戈麦斯错过了在江苏舜天的首秀。尽管当时舜天方面在这名外援上场资格上做了很大的努力,甚至在派专人在足协办事处等着资料审批,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戈麦斯的首次亮相被推迟到了主场对阵亚泰的比赛中。

  在今天的分组训练中,戈麦斯被安排到了进攻的一组中,和他搭档的是小将渠成,可能是由于首次跟队友合练,或者是怕在训练中受伤,戈麦斯开始的时候不太敢做动作,总是为队友做嫁衣,不过这也展现了他有团队配合的一面,在一次进攻中,他在禁区前拿球,看见渠成从后面插上,顺势后脚跟一磕,让后者形成了单刀的机会,一脚射门将球打进。不过老裴更希望他能有自己进攻的能力,在谭斯发边线球的时候,他不停的喊:“把球给小黑,看看他突破怎么样?”在戈麦斯拿球之后,做了几个虚晃动作,突破到禁区之后一脚射门被关震抱住。虽然是一场训练比赛,戈麦斯还是表现的非常认真,在一次进攻中,任永顺倒地铲球时有手球的嫌疑,他双手高举向“主裁判”裴恩才示意要点球,老裴满足了他的要求,并且示意由他来主罚点球,结果他势大力沉的射门把球打进死角,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结束之后也是笑容满面。

  “今天这个分组对抗是不是要考察一下外援的能力?”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到裴恩才。他说:“有这方面的原因,从他今天的表现来看还算可以,但整体的感觉上没有卡洛斯强,可能是到队的时间不长吧,而且真正的实力要等到中超的赛场上来检验。”“别看他今天进了三个球,那是因为怕把他踢伤了,如果这样的比赛他还打不好的话,可以直接打包回家了。”老裴补充说道。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老裴主动把翻译小单找来说:“我给你个任务,叫四个老外学中文,不用学复杂的,就学点简单的,用在足球上面的,比如‘我的’‘你的’‘进攻’‘防守’之类的。”据记者了解,在上个赛季中,老裴曾经就用过这种方法,当时翻译小单找了一篇课文让两名巴西外援来学,结果他们学的还挺快的,在赛季结束之后会了不少的中国话。“其实通过学习语言就能大概的知道这名外援的能力怎么样。”一直负责翻译的小单对记者说。

  裴恩才想出这种办法也是迫不得已,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如果队员之间相互的沟通能够在默契点的话,最后也不会让对手连进两球。“如果不让他们学会点中文的话,在场上容易出乱子,学了之后,各自的目标就更明确了。”裴恩才在最后说道。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戈麦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