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欣:托马西意识太强了 四强中泰达最有夺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泰达队首轮中超联赛取得了大胜,迎来了开门红,而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的技战术水平也令人振奋。面对年轻的大连实德队,结构合理、技术配置高出一截的天津泰达队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王新欣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现在的天津泰达队实力很强,新老搭配合理,而且技术成熟打法精炼,我认为泰达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有实力争夺冠军的队伍之一。”

  这场与实德队的比赛中,泰达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在结果上也充分显示了队伍的实力,王新欣说:“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年轻的大连实德队。实事求是的讲,这支实德队真的很不错,这么年轻球员打比赛,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可见实德队的后备人才有多丰厚,但是他们只有一个弱点,就是队伍太年轻了,这样的队伍有朝气,但是关键时刻没有人能统帅,容易产生波动。”

  在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的25号球员李学鹏把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来的水瓶捡起来又扔回看台,结果被红牌罚出场外,还受到中国足协的严惩——罚款停赛。王新欣评价说:“这就是典型的年轻球员,缺乏比赛经验,在比赛中容易失控。这样的失误是很低级的,得到红牌之后被罚下,球队就失去了机会。与之对照,天津泰达队的整体人员构架是比较合理的,新老队员搭配起来相互补充,结果非常合理,这是队伍的根本,而且现在正是队伍成熟的阶段。”

  王新欣此场比赛被安排在稍微靠后的位置,看上去像在打后腰,这似乎与他习惯的前腰位置不太符合,王新欣解释说:“其实不是打后腰,是主教练安排我根据情况适当地后撤。我现在的任务不仅仅是要得分,还是要组织和防守。因为是老队员,主教练希望我多跑动,多带动,这对我来说也是考验。”通过亚冠联赛和第一场中超联赛,王新欣觉得泰达队的实力应该是中超各支队伍当中比较突出的了,“我个人认为,今年的联赛还是传统的四支强队,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争夺冠军,在这些队伍当中,泰达队是阵容最稳定,打法最成型的队伍。而且,泰达队的进攻实力也是不错的。”

  与托马西配合,王新欣感受到了这位意大利国脚的魅力,“托马西这样的外援是比较难得的,他的意识实在太强了。通过比赛的不断磨合,他也正在融入这支队伍。说他年龄大,其实这不重要,作为一名外援,他的能力、经验和意识可以说足够了,他的身上确实有很多我们学习的地方。毕竟欧洲联赛跟中国联赛在踢法上还是有差别的,每个人都需要适应一下。”

  王新欣认为,现在泰达的年轻球员越来越自信,“我属于老队员了,跟年轻球员在一起配合没有一点障碍,可以说踢得非常舒服。这样的感觉真是很难找的。”(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王新欣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