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弗格森式愤怒喷心腹爱将 天价射手遭迎头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9:41  体坛周报
图拔弗格森式愤怒喷心腹爱将天价射手遭迎头炮轰

图拔进入暴怒临界点

  特约记者钟山济南报道

  深圳注定要成为扎进图拔心头的一根刺,上赛季3比2绝杀差点将冠军易主,而09中超首轮,卫冕冠军占尽主场优势,却被对手一记精彩吊射戏耍,直到第79分钟才追平比分。没想到,对阵青年军深圳,鲁能的首秀竟然如此狼狈。 

  第一场比赛如此难看,图拔的面子挂不住,预想3分变成1分则更让他失望。比赛刚结束,他就快步走进更衣室,一把椅子挡住了去路,满腔怒火无处发泄的他飞起一脚,将无辜的椅子踢翻在地。

  更衣室里空气似乎凝固了,球员们默默坐在各自的更衣柜上。图拔把矛头对准了米利安,下半场,米利安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直到第85分钟,他在禁区内扣过防守队员后,直接面对门将,却一脚将球踢飞。前面的过人动作干净利落,让人拍案叫绝,接下来近在咫尺的射门竟放了高射炮。球迷们这次没有叹息,因为他们都笑倒了。

  图拔却笑不出来,在更衣室里,他终于打破了沉寂。此时米利安宁愿气氛沉寂一些,图拔一开口,就像一把利剑,直指米利安。在塞尔维亚人看来,当时,吕征打进的扳平球刚刚过去6分钟,鲁能攻势正猛,一旦反超,鲁能就会赢得一个美妙的开局。

  就在图拔将愤怒发泄在椅子上的时候,深圳队的塔瓦雷斯一脸轻松,他很得意地跟记者打招呼,“我知道你,十年前我们就在昆明认识。”老塔的身份只是深圳队执行教练,比赛一开始,主教练范育红依旧坐在教练席的头把椅子上,而塔瓦雷斯只能坐到第六把椅子的位置。不过,“狂人”向来放浪不羁,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他就站了出来行使“执行教练”的指挥权了。整场比赛,他都一直站在场地边上指挥,而范育红屁股都没挪动一下。

  被主队逼平,老塔不甘心,“比赛?马马虎虎!”他用汉语说道。

  图拔却失望至极,“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太急躁,从队员一上场开始就非常急躁,也许他们想快速拿下比赛。有些该控制的球,或者是传威胁球的机会都处理得很急躁,错失了很多机会。”

  在发布会上,图拔的情绪已经平静了许多,他已经可以把批评说成鼓励,“希望我的球员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精彩配合,把球传起来,这需要队员积极跑动,并且该冷静的时候一定要冷静。”

  主场面对上赛季的保级苦主深圳队,图拔也没有料到会如此辛苦,“我们只能在以后再寻找机会了。”事实上,图拔很看重这主场取胜深圳的机会。上赛季倒数第二轮,鲁能只要拿下深圳,就有可能提前夺冠,却出人意料地以2比3被绝杀,差点丢失冠军。那场比赛后,图拔在更衣室里把水瓶当作手榴弹砸到了墙壁上。这次回到主场,鲁能非但没有报上次客场受辱的一箭之仇,反倒在主场又被对手戏弄——不仅是1比1的比分,还有尹小龙的那脚吊射。

  主场一球落后,图拔做出的赌博式换人,除了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的米利安后又换上了王永珀和吕征。吕征上场仅8分钟,就接安塔尔的直传后破门,为鲁能扳平比分。上赛季,鲁能客场同深圳的比赛,泰山队两度落后,吕征两度将比分追平,但最终却被深圳队的在终场前一分钟绝杀。两次对深圳,吕征入球3个,却没有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小伙子感到郁闷,“第一场比赛没有拿下,遗憾肯定有的,但万事开头难,争取以后能慢慢好起来吧。”

  在亚冠赛场上被球迷们诟病的鲁能,一心要在中超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韩鹏赛前狂言:对不住了,我们要开杀戒。然而,比赛结束,他的此番言论只能是扇自己耳光。

  带着在亚冠复出后的首球走进中超赛场,韩鹏自然信心高涨,而面对上赛季的“仇家”,更是希望在主场痛快复仇。不料,在对手青年军的重点照顾下,韩鹏并没有发挥出他的威力。第60分钟,肖健佳将球扑给韩鹏,但是后者却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一脸无奈的韩鹏只能以苦笑来面对错失良机。

  随后,尹小龙用一脚精妙的吊射让李雷雷措手不及,要不是吕征怒射扳平比分,鲁能的09中超首秀就要以翻船收场。鲁治深?或许只有韩鹏才相信这句话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图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