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托闪电球蔡楚川头槌建功 杭州2-1青岛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1:27  新浪体育
奥托闪电球蔡楚川头槌建功杭州2-1青岛旗开得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19:35, 09中超联赛重燃烽火,杭州绿城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经过90分钟的激战,杭州绿城队2-1力克青岛中能,获得了09赛季的开门红。奥拓第2分钟破门首开纪录,帕斯卡在第43分钟门前抽射扳平,下半时开场不久,蔡楚川用一粒头球锁定比分。

  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两队随即围绕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杭州绿城队凭借主场之利,一开场即发动猛攻。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绿城队获得一个距离球门35码处的任意球机会,队友将球吊到禁区内,青岛队后卫头球解围失误,皮球鬼使神差的向球门飞去,刘震理空中接球未能抱住,前锋奥拓抢在后卫之前,右脚捅射破门,1-0,绿城队获得了梦幻般的进球(视频)。

  意外的进球打乱了两队的比赛节奏,擅长防守反击的青岛中能队不得不改变传统的战术打法,队形整体前压,加强了中前场的拼抢,希望能够尽快改写比分。而主场作战的绿城队一球领先之后,并不保守,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战。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姜宁带球杀到球门左侧,起脚抽射,被后卫封堵。比赛进行到17分钟,青岛队门前一片混战,马成和严嵩的射门相继被封堵之后,皮球漏到奥拓脚下,后者随即起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萨基禁区外突施冷射,皮球滑门而出。第25分钟,奥拓前场反越位成功,一路杀奔到门前,在起脚射门的刹那,后卫郭辉挺身封堵。

  在前30分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有威胁的进攻一波接着一波。比赛进行到32分钟,萨基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奥拓门前卧射,皮球擦着门楣飞出了底线,让青岛的后卫再次惊出一身冷汗。第35分钟,奥拓门前晃开空挡后的左脚抽射,被刘震理没收。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青岛队前场组织进攻,帕斯卡大禁区内得球后稍作调整,左脚劲射扳平,1-1(视频)。之后的时间两队互有攻守,1-1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两队易地再战。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杭州队左侧获得角球机会,马成将球吊到禁区,埋伏在门前的蔡楚川高高跃起,门前甩头攻门得手,2-1,杭州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视频)。

  浙江绿城队尽管比分领先,但是并没有停住进攻的势头,新引进的外援萨基与奥拓配合的风生水起,让对方的后卫防不胜防。第55分钟,奥拓门前的抽射被封堵,队友禁区外大力远射再次高出。在绿城队潮水般的攻势下,青岛队的进攻被完全压制,只能疲于防守,不时的通过反击制造一些威胁。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郑龙门前接队友的开出的任意球,甩头砸向球门,被眼疾手快的守门员神勇得到。1分钟后,帕斯卡右侧巧妙横敲,快速插上的姚江山门前抢点,可惜被后卫俯身堵枪眼。

  比赛进行到75分钟后,两队的体力有所下降,场上的攻防节奏有所放缓。青岛队急于改写比分,但显的办法不多,绿城队也有意加强了防守。第81分钟,郭辉门前的抢点再次与破门失之交臂。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刻,青岛队换上了一名小将朱建荣,希望抓住最后的机会。比赛进行到89分钟,蔡楚川的射门险些再次改写比分。之后的时间,两队都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最终坐镇主场的杭州队2-1力克来访的青岛中能,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报了去年被对手主客场双杀之仇。

  杭州绿城队出场阵容:3-乔尔丹、5-吴伟超、18-姜波、8-马成、14-阎嵩、22-焦凤波、23-程谋义、4-常琳(6-张野,第46分钟)、12-蔡楚川、9-萨桑、10-奥托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22-刘震理; 2-郭亮、3-乌戈、4-马克、18-钱鼎(13-朱建荣)、17-刘健、8-李太永、10-郑龙、27-曲波(7-姚江山,第53分钟)、9-帕斯卡、21-姜宁

  (纯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青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