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征建功李雷雷遭吊射羞辱 山东主场1比1险平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7:23  新浪体育
吕征建功李雷雷遭吊射羞辱山东主场1比1险平深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2009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展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深圳。经过90分钟的激战,全场占尽优势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却被深圳上清饮队1-1逼平。他们在赛前欲以一场漂亮的胜利迎来赛季开门红的梦想化为泡影。

  虽然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并非他们今年首次在主场亮相。但之前的两场比赛毕竟都不是联赛。显然,热情的山东济南球迷仅仅是把主队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以及与印尼斯里维加亚的亚冠比赛当成了热身。从到场观众的数量来看,济南球市明显有了回升的迹象。今天的比赛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而对手深圳上清饮在鲁能上赛季争冠的最后紧要关头,却曾击败他们,结下了梁子。所以,用一场胜利博取2009中超新赛季的开门红,并报去年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这是山东鲁能队在赛前制定的必杀任务。

  比赛开始后,做客的深圳队并没有摆出一副被动挨打的架势,反倒是反客为主在前4分钟内将鲁能队压在了本方半场内。他们在这期间创在了一次射门和一个角球。在稳住阵脚后,鲁能队慢慢发动起了攻势。5分钟,日科夫前场主罚任意球,球直接吊向了球门远点,但被深圳队门将肖建佳托出横梁。紧接着,鲁能队右路李薇组织进攻,在横传到禁区内后,后插上的崔鹏射门再次被肖建佳扑出。

  可能是下午的比赛的缘故,鲁能队在开场后显得并不是那么兴奋。因为从他们过去几年的经验看,图巴带领下的鲁能泰山更善于踢夜场比赛。15分钟比赛后,鲁能泰山逐渐占据了主动,中场控球方面的优势也慢慢体现出来。18分钟,安塔尔直塞交给李薇,后者巧妙的分球给了右侧插上的韩鹏,韩鹏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打偏。

  之后的比赛,深圳队几乎放弃了中场,留7个人在后场与鲁能队的进攻大军周旋,前场只留3个人伺机打反击。27分钟,安塔尔在禁区外过人后直接射门偏出。但其过人的一系列动作很漂亮,显示出他曾经在德甲多家俱乐部效力的实力。

  33分钟,鲁能队韩鹏在回防追球时,背后铲倒深圳队进攻队员吃到黄牌。这个黄牌虽然毫不冤枉,可是却反映出鲁能队员在压制住对手持续进攻却不见结果的急躁情绪。高中锋韩鹏在上周亚冠联赛对印尼球队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后,本场比赛从其表现看状态还是在逐渐恢复中。韩鹏的跑动很积极,可步伐仍然显得有些沉重,在做一些技术动作上还是显得有些许生硬。

  第41分钟,深圳队23号黄凤涛在中场断掉李金羽脚下的皮球,但被崔鹏拉倒。深圳队趁机组织了一次进攻,但黑人外援莫其德的射门无功而返。上半时临近尾声,山东鲁能队获得了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李金羽在禁区外拿球后,背身甩掉对方防守队员,距离球门25米左右转身射门,球速不快,但慢慢滑向了球门死角,险些破门。之后,鲁能又赢得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但并没有打出期望中的战术配合。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将深圳队压制在了本队半场以内。但面对客队密集的防守,卫冕冠军显得办法并不多。

  第60分钟,在一阵闷战之后,鲁能觅得一次绝杀机会。李薇在右路突破传中后,由于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深圳队门将肖建佳匆忙中扑球,球正好落在了站在门前的韩鹏的脚下。韩鹏面对空门顺势起脚射门,但这一脚必进之球却被舍身堵抢眼的深圳队后卫挡出。山东鲁能仍然无力改写比分。久攻未果,鲁能队员的情绪也逐渐急躁起来。62分钟,李薇在前场拼抢中,在无球状态下踢倒深圳队11号柳超。主裁鸣笛后,李薇却对边裁指手画脚,显得很不冷静。

  64分钟,两队先后做出换人调整。鲁能队用10号外援米利安替下了表现很活跃的李金羽。深圳队主帅塔瓦雷斯则用尹小龙换下黎斐。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老塔的这次换人果真收到了奇效。第70分钟,深圳队趁鲁能后场空挡之际迅速组织前场进攻,在鲁能禁区前沿经过连续两脚横传后,将球分给了从右侧插上的尹小龙。尹小龙看到鲁能门将李蕾蕾站位很靠前,他很机警地将球吊向球门远角,球进了。1-0!(点击观看视频)一直处于被动之中的深圳队却用一记漂亮的进球取得了领先。

  取得进球后的深圳队士气大振,紧接着他们又获得 一次得分机会。67分钟,11号柳超禁区外的射门很有威胁,被李蕾蕾奋力扑出。面对落后局面,图巴令旗一挥,迅速做出了换人决定。他先后用吕征和王永珀替下了李薇和刘金东,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

  无巧不成书,与深圳队主帅塔瓦雷斯换人立刻收到奇效如出一辙。鲁能新上场的队员也马上建功。77分钟,鲁能队终于抓住一次机会追平了比分。新外援安塔尔一记妙传,直塞球直指高速插上的快马吕征,后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入禁区,在小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干净利落的抽射中的。1-1!(点击观看视频)

  追平比分后的鲁能,又逐渐稳住了阵脚,继续狂攻深圳球门。83分钟,王永珀在前场组织进攻,突然将球交给了埋伏在禁区内米利安。米利安拿球后面对深圳外援中后卫阿多尼斯漂亮地晃过对方,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但他却踢出了高射炮,丧失了为鲁能反超比分的良机。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由王永珀、安塔尔、吕征、韩鹏、米利安等人组成的鲁能攻击群继续疯狂地扑向深圳队球门。第92分钟,在一次反击中米利安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后倒地,试图赢得点球。但明察秋毫的主裁却亮出黄牌判其假摔。

  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第5分钟,鲁能在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却无功而返后,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山东鲁能在2009中超联赛首轮中,主场被深圳上清饮1-1逼平。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1-李雷雷;2-刘金东(75分钟,24-吕征)、4-西切罗、5-舒畅、14-苑维玮;23-李微(72分钟,6-王永珀)、7-崔鹏、18-安塔尔、8-日科夫;9-韩鹏、29-李金羽(60分钟,10-米利安)

  深圳队首发阵容:26-肖建佳;5-昌盖、4-尼古拉耶夫、6-阿多尼斯、22-袁琳;37-赵堃(85分钟,28-皮思维)、15-栗鑫、11-柳超、8-黎斐(56分钟,24-尹小龙);23-黄凤涛、17-莫其德(46分钟,9-奥古斯托)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深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