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试阵试出两个致命失误 沈祥福:防守是老问题

  谷正中

  ■中超联赛

  本报郑州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的中超揭幕战上,广药白云队因后卫两个致命的失误不敌河南建业队。

  昨晚共有23239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揭幕战,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河南队以2比1击败广州队。

  广州队在第20分钟时后防线发生一个致命失误:对方前锋内托闯进禁区得球,然后迅速后撤,一直盯防他的李志海没有紧跟,内托突然转身一记冷射,李志海无法阻住球路,守门员李帅根本没想到内托会完成这个高难度的射门,反应稍迟,皮球入网。

  下半时,主教练沈祥福将李志海和吴坪枫换下,上场的白磊立了一功:新加盟内援李本舰传中,白磊冲顶破门。好不容易将球扳平,但是替补上场的后卫崔威犯下低级失误:第59分钟,对方一个反击,崔威直接面对奥利萨德贝,在禁区内并没有将球即时解围,企图卡住位然后将球传回中场,那知对方速度更胜一筹,没等他卡位成功,就衔球疾进冷静施射得分。

  3月28日,广药队将迎来新赛季的连续第二个客场,对手为深圳队。

  *********

  “过程和内容都不错,从首战来看,我们球队比去年有所进步,但是防守仍是我们的老问题。”广药白云山队主教练沈祥福在中超首赛后如此总结。

  队长李志海的失误可说是习惯性失误,崔威是沈祥福特意引来加强防守的,他想在猛龙有伤或再上一名外援时,崔威能够担当重任。但是昨晚的失误,至少证明近期内崔威不能达到要求。

  另外两位内援李本舰和李建华,也需要沈祥福重新认识。沈祥福先把李本舰定位为后腰。事实证明这一位置并不适合他。下半场,李本舰被放在左前卫位置,果然发威,共有11次助攻,80%的进攻是从他的左路发起。

  李本舰一直是左路选手,其最大的杀伤力,在于能够凭借良好的身体和速度从肋部杀进禁区,可与迪亚哥兄弟在单前锋身后穿插,形成一套完备的进攻体系。

  李建华在上半场过于靠后,传中几乎为零。下半场白磊上场后,与他一道凿开了进攻的通道。

  沈祥福认为,防守要从前锋开始,即前锋线要给对手更多压力,才能给后防减压。昨晚的锋线仍是拉米雷斯一人,好在白磊上场后,通过跑动在拉米身后找到机会。可惜对方重点看防迪亚哥,加上中场密集布防,造成迪亚哥发挥不突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