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中药能救中国足球? 振兴足坛广药从中医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开幕式前,广州医药和河南建业两家俱乐部在郑州举办了一个极具创意的论坛,新任广药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提出“中药足球”理念,他认为中药可以调补球员的身体,帮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这次论坛,李楚源成为主角。他认为,足球运动消耗大,中国人体质先天不足,需要用“足球中药”进行调补。为支持自己的理论,李楚源举例说:“韩国人能在2002世界杯上异军突起,最重要的就是依靠高丽参和青蛙补药等来提高球员的体力和忍耐力。”因此,他认为中国的运动医学同样可以从中医药中寻找突破口。 

  据悉,广药已计划要开发“足球中药”,以此来调理中国球员,帮助中国足球早日走向世界。 

  中国足协对这次论坛非常重视,南勇送来贺词,联赛部主任马成荃代表足协讲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