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跳龙拉开中超开幕式 揭幕战河南打破首轮必败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1日电(记者王颂)200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21日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东道主精心准备的一份以“信心中超,辉煌中原”为主题的“视觉文化大餐”,为中超新赛季揭开了红盖头。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河南队2:1战胜广药队。

  举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是河南建业俱乐部的主场,曾在2003年和2005年先后承办过两届中甲联赛的开幕式。在惨淡的国际经济形势及中国足球低迷氛围的大背景下开幕的中超联赛,自然吸引了多方关注,前来报道的各地记者达200多人,央视5套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开幕式于19点开始。先进行了25分钟的文艺表演。开场节目《龙腾鼓乐》,两条50米金龙穿跃在由400人组成的盘鼓方阵中,气势恢弘。随后,杂技、街舞、滑板、艺术体操以及球童的即兴表演等节目逐个登场。尤其是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的500多名“少林小子”,向观众演绎了不属于影视表演范畴的正宗的传统少林功夫。他们还把去年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的“弹跳龙”也带到了中超开幕式上,惊险的腾空、翻越动作,赢得了看台上2万多名球迷的阵阵喝彩。

  文艺演出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宣布2009年中超联赛开幕。

  开幕式后进行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由河南建业队对阵广药白云山队。90分钟的激战,河南队的巴西外援内托和去年的功臣奥利萨德贝,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客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由刚换上场的28号白磊在禁区中路抢点头球破门。最终河南队以2:1战胜了“国帅”候选人沈祥福率领的广药队。在取得了联赛开门红的同时,也打破了本队14年来在职业联赛首场比赛不胜的“魔咒”。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首场比赛队员太紧张,后卫配合不够默契,造成失误。但他对郑州火暴的球市表示很羡慕。河南队主帅唐尧东认为本队的两名外援本场比赛表现突出,抓住了机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揭幕战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