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国安不能背冠军包袱 为夺冠我做啥都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9:38  新浪体育
李章洙:国安不能背冠军包袱为夺冠我做啥都可以

李章洙谋划中超冠军

  新浪体育讯 虽然执教中国球队9年,但李章洙从没有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就像国安队第一次成为夺冠 热门一样。因此,对于这位韩国铁帅来说,从本周末的中超首战开始,他同样要面对一 个被显微镜所放大的新赛季。

  新浪体育:能够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压力吗,现在国安队的夺冠呼声超过了所有球队。

  李章洙:(笑)我是外国人,看不明白、听不懂。其实想要夺冠的心情不仅仅是球迷有 、我们球队每一个人也都有,我们早已经确定了这个目标,从俱乐部到球队,每一个人 都要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但不可否认,如果外界给施加的压力太大的话,这并不是一 件特别好的事情,作为主教练我可以承受所有的压力,但球是靠队员来踢的,我不希望 我的球员在比赛没有开始之前就背上包袱。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一点压力也没有不行, 关键是如何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新浪体育:你觉得国安队现在已经为新赛季做好准备了吗?

  李章洙:随着马丁内斯成为我们的第5外援,这个赛季的球队人员组成已经基本完成,接 下来就是如何把现有人员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存在一个磨合的问 题,毕竟几名外援刚刚到队,像马丁还没有进行过一次合练,这都需要我们一边打比赛 ,一边磨合,希望这个时候能够迅速缩短。

  新浪体育:从已经进行的前两场亚冠比赛来看,国安似乎比其他几个竞争显示出了更好 的状态,是这样吗?

  李章洙:刚刚两场比赛,说这些都没有意义,联赛很漫长,就像跑马拉松一样,谁知道 后面的比赛谁的状态更好。

  新浪体育:今年国安又面临双线作战,你如何解决这个困难?

  李章洙: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我们肯定会要考虑如何克服这个困难,包括进行人员调 整,双线作战对我们来说是不能回避的,虽然周围很多人在说困难,但我觉得球队还是 可以克服,相信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好,通过我们的努力去,还是 可以把亚冠和中超都打好。

  新浪体育:今年国安队的人员有很多,你如何来使用这些球员,是不是有一种幸福的烦 恼。

  李章洙:其实一支球队有20多名能够打比赛的球员是很正常的,像我们过去那种每场只 有13、4个能打比赛的反而不正常,现在的状况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可以促进竞争,我希 望22人能同时打比赛,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挑选最好状态的队员。

  新浪体育:国安的夺冠对手都有哪些?

  李章洙:这个好像不用我来说吧,大家都能够看得清楚,对手的实力没有一个下降的, 都在增强,所以今年的夺冠会更加激烈。

  新浪体育:3月22日的第一场比赛准备好吗,今年第一场就与重庆队交手,是不是感觉很 特别?

  李章洙:是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和重庆打过比赛,上一次还是2003年在青岛执教的时候 ,很高兴重庆队能够回到中超,我和魏新也经常通过电话,但在赛场上我是不会留情的 ,第一场联赛我们又是主场,一定要争取胜利。

  新浪体育:在新赛季即将打响的前,能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来表达对新赛季的期待吗 ?

  李章洙:希望球迷们继续支持国安,从我的角度来说,为了夺得这个冠军,让我做什么 都可以,我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了夺冠。

  (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