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反戈重庆如同杀回首尔 马丁内斯缺席中超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打完两场亚冠,国安马不停蹄转战中超赛场。这个赛季,国安史无前例兵强马壮,人们对李章洙的期待也更高了一层。第一场比赛,李章洙的对手是老东家重庆力帆,带队的还是他的昔日弟子魏新。这让老李提起来心情有点异样。

  李章洙1998年刚到中国执教,第一支队伍就是重庆队——当时叫前卫寰岛。那时队里有姜峰、高峰、彭伟国、姜滨等多名国脚级大将,相比之下,倒是只有李章洙的名字没那么起眼。不过很快,人们就认识到了这位铁帅,一贯桀骜不驯的高峰,也被李章洙“折磨”得服服帖帖。

  正是老李这种铁腕作风,在他执教的四年中,重庆队在联赛中获得了两次第四名,至今都是其顶级联赛最好成绩。2000年足协杯,李章洙执教的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在决赛中相遇。首回合在客场0比1失利,但回到重庆主场,李章洙指挥力帆4比1大胜捧杯。李章洙当时激动地哭了,现在想来都说,“太不容易了。”他在重庆甚至还有个干女儿,当年她还是个小学生,在妈妈的带领下到球场看球。如今都快大学毕业了,前年还带着男友到北京来看过老李。

  离开重庆近10年,如今对旧主反戈,地域情、师徒情都不同程度地困扰着铁帅。“打重庆就像打是首尔队一样。比赛归比赛,感情归感情,要谈感情也得在比赛之后!我要全力战胜他们。”首尔FC是李章洙的老东家,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他还遗憾地说想和山东换个签,因为他想碰首尔。不过在战术上,老李对力帆还是很重视的,毕竟现在这支力帆和他带队时完全不一样。从日本回到北京时,他一下飞机就问接机的罗宁:“重庆的资料有了吗?”罗宁告诉他:“已经安排人去做了,很快就会拿到。”

  提起魏新,老李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我们经常通个电话,日常都会有些联系。他现在带队很好,重庆队不会是一支很弱的队伍。”老李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中超无弱旅”,对于自己爱徒带领的队伍,他虽然没有大加赞扬,但也充满了希望。“魏新很年轻,带这支队应该能够打得不错,所以我们想取胜也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没办法,职业联赛就是这样的。”

  打完客场对阵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国安受到了各方关注,作为亚冠前两轮唯一不败的中超球队,在中超也是众矢之的。老李并不在乎,“我不能害怕联赛被打,就在亚冠保留实力。职业队伍就是这样,什么比赛都得全力以赴,不能去考虑那些没用的东西。”

  国安今年最重要的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目前还没有到队中报到,还在洪都拉斯。好在国安兵源充足,对重庆的比赛,老李有可能像亚冠时那样,用陶伟或大格里菲斯打前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