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外藏隐形争冠热门 7000万投入拼争火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22日,亚泰客战长沙。这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上赛季第一战,亚泰就被金德2比2逼平。不过,在亚泰将士看来,这一次不一样了,他们有信心客场拿到3分,为09赛季开一个好头。

  “上个赛季,我们第一次双线作战,结果两手空空。”19日晚,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今年,京沪等队要分身亚冠,对亚泰来说是一个机会。”实际上,重温2007赛季夺冠的辉煌,已经是长春这座城市和亚泰队的共同期望。

  5日,亚泰结束冬训返回长春大本营的当天,主帅李树斌第一次对外公布了新赛季目标:保四争冠。老李解释,保住前四、拿到亚冠名额,这是必须做到的,也是底线。在这基础上,自然要瞄准冠军。“头牌”杜震宇更直接:“我们就是要为冠军而战,为长春球迷抢回去年丢掉的火神杯。”

  本赛季,亚泰俱乐部预计投入7000万,基本与上赛季持平。刘玉明说:“升入中超以来,我们每年的投入都比较均衡,大约在六七千万左右。今年虽受经济危机影响,但亚泰还会尽全力搞好足球。”

  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在引援方面,亚泰堪称“抠门”,连续几年没有大手笔,今年同样如此。但不可否认,亚泰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卡巴雷罗、达扎吉、阎峰、陈雷等内外援都是成功的例子,当然也有崔威、王博、米图这样的败笔。

  今年,李树斌挑选内援的标准是实用、年轻。遣走崔威、王博和陈雷等高洪波旧部后,张文钊、申博、苏洋、王华强和艾志波5名内援加盟长春。张文钊刚到队就得到了象征主力的11号球衣。要知道,最近几年11号都穿在“快马”王睿身上,由此可见李树斌对他的器重。另外,上赛季租借在外的张宝峰、高健和养伤的安琦都已归队。

  外援更换了一半。澳大利亚国脚马蒂·麦凯、阿塞拜疆国脚舒波·舍奇加上二度回归效力的埃尔维斯,他们都是在外援转会截止前最后一刻敲定,可见俱乐部的谨慎。麦凯是澳大利亚国脚,舍奇上赛季在俄超打进24球,是福格茨(德国名帅、现阿塞拜疆主帅)的爱将。他们二人并没有花费很多“银子”,但都是很实用的外援。

  尤其是披上10号战袍的舍奇,已被队友亲切地称为“舒淇”。听到这个称呼,刘玉明和李树斌两人都哈哈大笑:“大家爱叫啥就叫啥,只要人家喜欢就行。”

  至于埃尔维斯,他的回归一波三折。原本俱乐部不打算用他,但在中超转会市场,能力超过埃尔维斯的前锋还真不多。再次签下他后,刘玉明好好的“敲打”了小黑一顿:“告诉你,今年一定要好好锻炼射术,如果再随意浪费得分机会,脚法还那么糙,我可不饶你。”

  私下里刘玉明跟记者说:“埃尔维斯虽然脚法一般,但冲击力和速度真是很强。而且,他还熟悉中超,用他没错。”

  今年冬训时,亚泰与天津、重庆等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只输给重庆一场,李树斌对球队阵容还算满意。不过杜震宇和王栋双双受伤,成了李树斌最头疼的问题。就目前情况看,麦凯将顶替王栋,澳大利亚国脚攻防俱佳,是中场枢纽。但杜震宇替补就很难找,虽然新加盟的张文钊和小将刘卫东都可以打他的位置,但比赛经验毕竟与“杜先生”相差很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